生三胎划算嗎? 賬要這麼算 (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7-17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特大

孩子 姐弟 姐姐 弟弟(16:9)
大陸的青年夫妻幾乎都反對可以生三胎,我覺得這是真傻,不是假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習近平提出一對夫妻可以生三胎,但是大陸的青年夫妻幾乎都反對,網上各種段子都出來了,大意是只想躺平,不想生三胎。我覺得這是真傻,不是假傻。

不想多生孩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生不起;生活費用太高,生下來養不起。這種想法其實包括了一個事實判斷:共產黨的政權萬年長。大家都恨共產黨,卻覺得共產黨的政權會萬萬年,這不是很傻嗎?因為共產黨的政權萬萬年,它老是割韭菜,老百姓老是窮,所以就養不起孩子,所以現在就要躺平,就要拒絕生二胎三胎。這是大多數人下意識的想法。沒有真正想過,但是下意識中覺得是這麼回事。其實錯了。

中國共產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其實也只是中國歷史上無數個朝代當中的一個,而顛撲不破的真理是:沒有萬年長的朝代,沒有不垮臺的朝代,沒有不死的人。中國歷史上好的朝代最多不超過300年(上古時期就不必說了),有些朝代表面上是超過了這個年頭,其實是垮臺了,新的人馬沿用了老的稱號,並不是真正的壽命。比如漢朝是西漢和東漢,唐朝中間有武則天的周朝十幾年。就是強大的西漢,也有王莽篡位的十幾年。中國歷史上短的朝代比如隋朝就是幾十年。元朝疆域最大,達到了2000多萬平方公里,但是不到100年就滅亡了。共產黨都知道自己長不了,所以習近平號召「為兩個100年而奮鬥」。其中一個100年就是政權存在100年。他們自己都覺得自己的政權要是維持到100年就是一個勝利,很可能到不了100年。1988年,蘇聯解體前夕,我在北京和一個蘇聯人交談,他漢語說得很好,他說:「蘇聯已經70多年了,氣數已盡了,沒甚麼生命力了,我們蘇聯人都知道它要垮臺。」現在大家其實都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政權也是沒有甚麼生命力了,氣數已盡了,但有些人不相信它會垮臺。其實它必然垮臺,他們自己都知道自己要垮臺。美國這樣的國家有200多年歷史了,要向著1000年歷史,萬萬年方面發展,那是因為它能夠自己修正自己的錯誤,能實行真正的民主,能照顧到弱者的利益。比如南北戰爭,北方打敗了南方,也沒有壓迫南方幾十年甚至100年。建國初期有黑奴制,但是廢除了;有過種族歧視,但是現在基本上消除了,佛洛伊德被肖文打死了,但是賠償2700萬美元,他的家人來白宮做客。中國共產黨敢改正錯誤嗎?六四殺了那麼多的人,現在32年了,也不敢賠禮道歉,更不願意賠償。共產黨已經損害和危害了絕大多數人的利益,它知道自己一旦道歉,大家就會讓它交出政權。

70多年來,共產黨不但自己吸人民的血,還全世界大撒幣,還擴軍備戰,還打了朝鮮戰爭,實際上打了越戰,弄得現在中國農民老了,沒有能力自己掙飯吃了,就自殺;看不起病,也自殺,就等死。房價飛漲,城裡的年輕人大部分是房奴。只要共產黨垮了臺,換成新的政權,生孩子多的人,就可以得到補償,就可以享受國家的補貼和照顧,那時候就養活得起孩子了。美國人就不怕養活不起孩子,國家有補貼,上中小學不收費,要是參軍,復員後國家給上大學的學費。中小學的午餐都是免費的,疫情期間不上學,也把食物給學生家裡送去。國家和慈善組織一般都會定期發放救濟糧,包括水果、罐頭、肉。而且食物特別便宜,有99美分商店、一元店,老墨的超市和許多超市都特別便宜。衣服鞋帽也有名牌鞋帽打折店Ross,而且是全美國連鎖的,幾乎每個小城市都有一個。窮人的生活費用非常低。生活必需品的價格幾年來幾乎不變。

只想生一個的夫妻還有一個潛在的判斷,就是自己的孩子一定能夠活到成年,能結婚,能養育孫兒孫女。其實嬰幼兒必然在成長過程中有傷亡,人口學把男女嬰的合理性別比定為107比100,就是因為男孩死亡率比較高,其實女孩也會有死亡。特別是進入青少年之後,那時父母都基本上喪失了再生育的能力,如果孩子突然死了,那麼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父母,6個人活下去的支柱就一下子都沒了。「失獨家庭」目前全國有幾百萬!養老院進人的時候必須有親生兒女簽字,如果死了獨生子女,將來進養老院都不行——沒人給簽字、作保。

獨生子女的教育也是問題,不是指學費,是指心理問題,學習的意願方面,孩子知道無論自己怎麼樣沒出息,家長也拿自己沒辦法。家裡的一切財產將來也是歸自己的,還費勁學習幹嘛?所以,很難教育。說不得打不得,這叫「玻璃心」,許多獨生子女都進入成年,都參加工作了,還是玻璃心!心理承受能力特別差,還特別不聽話。遇事總是只為自己打算,幾乎不考慮家長的感受。

2005年我待崗,中國青年報每月只給我1700元的待崗工資。報社自己開發的經濟適用房,5000多元一平方米,我掏出了所有的存款,又借了一些錢,買了一個二居室。現在價值1000多萬元。如果我當時因為收入太低不買,以後就再也買不起了。2008年,這批經濟適用房還剩下30多套,上次許多人不願意買剩下的。那時候市場上房價已經在4萬元左右了。單位上次沒有買房的人強烈要求趕緊賣這些房。90多人報名。為了刷掉60人,報社實行競價,提高到10300元。60多人覺得比上次貴了一倍,再買就虧了,退出了。總編輯、黨組書記陳小川上次也沒買,這次買了唯一的一個大三居,150多平方米的房子。他還對別人說:「上次5000多一平方米我不買,這次漲到1萬多,我才買,我腦子進水了。」其實他不傻,後來房價漲到10萬元以上,他這套不到200萬元的大三居,已經升值到1600萬元。

這個故事說明:凡事都要有遠見,不能只看現在。買房子時不再來,生孩子更是時不再來。老了,生不了,再後悔也沒有用了。


責任編輯:李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