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強制接種再加碼 公職人員不打停薪停職(圖)

發表:2021-07-16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疫苗接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示意圖:疫苗接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強制民眾接種疫苗手段再度升級加碼,據官媒最新消息顯示,未接種疫苗的公職人員將被停薪、停止工作,親屬、退休幹部也需在限期內接種,並由其所歸屬單位責令完成。

綜合陸媒報導,目前中國多地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公職人員正面臨限時接種疫苗的要求。接種疫苗不僅與工作薪水掛鉤,相關聯親屬,包括在職在崗人員及三代以內親屬也需限時限期完成接種。除此之外,多地的通知中還要求,離休人員也需在限期內完成接種,由主管部門或所在單位責令完成。

據報導,河南省唐河縣計畫要在7月20日前完成疫苗接種率70%(18歲以上人員),在9月份則要完成80%。因此該縣發布通告,明確規定,全縣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公職人員,包括離退休人員、臨時工、政府購崗,凡符合接種條件的,均需接種。否則,一律停發工資、停止上班。通知要求建立接種臺賬,確保不漏一個。

此外,唐河縣還要求各行業監管部門要落實履行監管職責,未接種疫苗者,所有公共場所均不能進入,城區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亦只搭載接種疫苗者。

除了唐河縣發布相關公職人員必須接種的通告外,江西瑞金市也發布類似公告。要求所有符合條件者需在7月25日前完成疫苗的第一劑接種,8月25日前完成第二劑次接種。

公告還要求全市黨政機關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和黨員帶頭接種疫苗。對符合條件、未接種疫苗的在職在崗人員(包括三代以內親屬)、退休幹部職工,由主管部門或所在單位、企業責令限期完成接種。9月份開學學生報名時,學生亦需要向學校遞交所有家庭成員的接種憑證以作查驗。

瑞金市也自7月26日起,未接種疫苗者禁止進入所有重點公共場所,包括機關、企業、學校、醫療機構、交通場站、商場超市等地。農村集市、農貿市場攤主未接種疫苗則不允許出攤。

除了上述地區外,陝西榆林市定邊縣,江西贛州市會昌縣、於都縣,以及內蒙古巴彥淖爾市杭錦後旗,同樣要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和黨員帶頭接種疫苗,並要求於本月實現接種清零。對符合條件、未接種疫苗的在職在崗工作人員、退休幹部職工,由主管部門或所在單位責令限期完成接種。

連日來,中國官方不斷加大力度,使用各種手段促使中國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以提高疫苗接種率。

如本月初,福建、山東、山西、廣西、湖北、甘肅、河北、江蘇、湖南等多個省份都有地方政府發布類似通告,要求民眾盡快接種疫苗,未接種者將限製出行。除此之外,廣西北流、桂平、貴港三市還出臺了「連坐」政策,若家長拒絕接種疫苗,子女將不得入學。

中國國產疫苗自問世以來,其效果、安全性就一直備受外界質疑。中國民眾更是廣泛存在接種疫苗猶豫現象。但當局為了提高疫苗接種率,使用各種手段,如接種疫苗「送雞蛋、送食用油、甚至現金」等鼓勵措施,還有的地方政府則是威脅式措施,包括「影響就業、經商、升學、參軍」等等,以此來誘導威逼民眾「自願」接種。

今年4月份,中共衛健委曾公開承諾,不強制打疫苗。但實際上各地逼打疫苗的事件頻傳,如今此種現象則更甚,微博相關消息下方的留言區,網民們一片怨聲載道:「防疫苗比防疫情更重要,人心比毒品更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