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中共返權於民 北大教授大膽言論熱傳(圖)

發表:2021-07-12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教授王建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北大教授王建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一段中國北大教授王建國的演講視頻在網路熱傳,其在視頻中直言:「中國模式不可能延續下去,要怎麼改革,只有放權返還民權!」有網友表示,這是關於中國模式講的最到位的視頻,也有網友認為,讓中共放權,無疑是「與虎謀皮」。

7月11日,海外社交平臺推特熱傳一段據悉是北京大學教授王建國的演講視頻。他在演講中表示,中國分配制度的不公,導致極少部分人佔了極大部分的財富。他更直言在這種內層矛盾及外層約束下,中國模式不可能持久。

王建國在視頻中說:「我們以剝奪環境,剝奪資源來損壞後代的財富和我們的生活質量,來聚積大量資本發展經濟,而這些資本通過權錢交易,轉化成了權貴的資本。這種嚴重的不公平分配和環境的污染,就導致了中國發展的成本巨高。也就是說,我們要問,我們這個模式值不值?」

他進一步說,「我們是得到了很多的財富,發展的很快,但我們卻是以巨大的成本得到這個結果,值不值得?再一個就是,老百姓會不會長期的容忍你去這麼做,我會給你這麼多錢,讓你去發展嗎?如果這兩個問題的回答是‘不’,那麼我們說這個模式很快就會‘停止’,它走不下去,它不可能持續,這就是它最根本的內在矛盾。」

王建國認為,這一切都是權控經濟造成的:「首先,我們要搞創新,搞資源包容,(當然我們的改革要承認,取得了巨大的成果,解放了生產力,這是沒有問題的),但它產生的原因是非常可怕的,就是靠貪腐的驅動,至少貪腐的驅動它具有這樣的動議,那就是官方的動議在貪腐驅動,因為官方是由官員在管制的,官員沒有動議他就不支持了。這就是我們這個模式今後不能長遠發展的根本原因。」

他認為,想要改變這種模式,就是「放權」,把控制資源的權利還到老百姓手裡去,就是「返還民權」。「權利本來就是老百姓的,你現在變成集權,這個權利必須返還給老百姓,沒有民權,就沒有民治,就沒有民享。貪污腐敗就不可能根除。如果不返還權利,那我們反貪就會打擊經濟,經濟會垮下去,如果不反貪呢,政治就會亂,社會就不穩定,這個矛盾就無法解決。」

王建國強調,要真正解決問題,就只有「放權」,只有返還民權,中國也只有走這條路,如果硬是不走,只能搞文化革命,「但文化革命這條路我們都不想走」,所以還是只有返還民權這條路。

上述視頻引髮網友熱議:「返還民權,共產黨就亡黨了,共產黨就是靠著剝削老百姓的權力才活到今天的!」、「還權於民,這個是要了中共的命了,沒權了怎麼還能作威作福,巧取豪奪,榨干百姓!沒有可能返權了,只等著被奪走權力吧!」

還有網友認為,要中共講「返權於民」,無異是「與虎謀皮」:「中共從成產第一天就製造災難,毛病深沉,積習難改。不是改革開放造成的官僚集權,而是本性使然,(王建國)說這麼多就只有四個字——‘與虎謀皮’」

據網友披露,前述視頻拍攝自2013年:「2013年的,如今早就不一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