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來台專業交流 內政部提高門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7-10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
內政部表示,9日起提高邀請大陸人來台專業交流門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為防止虛設的協會利用專業交流名目邀請中國大陸人士來臺,並從中謀取不法利益,中華民國內政部9日修法提高專業交流門檻,邀請單位須立案滿3年,且得繳交近3年會務資料,以強化人流管理。

中央社報導,內政部9日修正發布施行「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第33條附表3,提高邀請大陸人士來臺專業交流的門檻,將原規定「短期專業交流」邀請單位應立案或登記「滿1年」,提高為「滿3年」;並須提供近3年會務經主管機關備查文件。

內政部說明,這次修法是將代為申請大陸人來臺「短期專業交流」的社團法人、人民團體、寺廟、教會(堂)等邀請單位資格,由原規定應依法設立一年以上修正為三年以上;且須檢附立案或登記滿三年證明影本、近三年會務(含預、決算報告)經主管機關備查文件,以健全人流安全管理。

此外,「科技研究」、「藝文傳習」、「協助體育國家代表隊培訓」等專業活動交流,若以人民團體為邀請單位,也將原規定應檢附立案或登記「滿一年」證明一併修正為「滿三年」,並應檢附最近三年會務(含預算、決算報告)經主管機關備查文件及相關專業活動紀要。

內政部強調,政府歡迎兩岸正常有序的交流,大陸人士申請來臺進行專業活動交流,均依規定會商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並視情節提聯審會進行跨機關審查,如發現有虛設協會等案件,將會深入追查,依法辦理,提醒民間機構遵守相關法令規範,正常有序交流。

自由時報報導稱,2019年曾爆出「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負責人洪慶淋涉嫌成立人頭協會,與臺灣本島旅行社勾結,協助大陸官員假交流名義來臺。移民署最後將23名涉案人士、12家協會及8家旅行社移送法辦。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組長林貽俊表示,2019年共查處30家違規單位,共252人。

移民署統計,2019年中國黨政軍人士申請來臺從事專業交流,共有31378人申請,其中3378人被拒絕。當中不少都是虛設協會代為邀請,很多協會設立在同一個地址,利用代為申請來收取不法利益。

移民署官員指出,為防堵中共黨政軍背景人士來臺從事統戰活動,如今的安全管理工作已從「審查」、「訪視」及「處分」三大面向加強管控。

事實上,近年來臺灣政府對中國大陸人士來臺從事滲透或統戰行動不斷提高警戒。此前,立法院通過的《反滲透法》,就是為了應對來自中國的威脅。

《路透社》當時報導說,《反滲透法》是臺灣政府多年來應對中國滲透和干預努力的一部分。

該法明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違法從事競選活動,也不得就涉及國家安全、機密的國防、外交、兩岸事務進行遊說。違法者將被判處5年以下徒刑,以及1000萬台幣以下的罰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