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臺鐵三角?臺灣內部問題待解(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1-07-09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
澳洲軍艦加入美國與日本艦隊,在南海舉行軍演(圖片來源:公用領域/美國海軍)

【看中國2021年7月9日訊】外媒報導,因應中共軍機大規模騷擾臺灣,以及中國海空軍與海警隊在釣魚臺附近的軍事活動愈來愈頻繁,美日已經為「台海發生戰事」進行兵推。從今年以來的美日峰會、G7峰會及美日軍事高層的言論來看,這是遲早的事。這意謂著美日已經把臺灣納入安保條約一環,一旦中共進犯臺灣,美日一定出手支援臺灣。

軍事上的鐵三角也是維護政治、經濟、科技的鐵三角。政治上,美日臺的團結是區域穩定的保證。美日是全球第一與第三大經濟體,臺灣雖然大致排在第二十一位,但臺灣的電子科技、尤其半導體卻是領先全球,成為不可或缺的供應鏈。美日臺的高科技組合,也是領先全球。

美日臺鐵三角是自由印太聯盟的核心,因此,必須是牢不可破的。這個鐵三角從川普(特朗普)時代開始建構,拜登繼續,並且擴大到歐盟,逐漸成為自由世界的堅強堡壘。這個堅強堡壘也有強大民意的支持。美國皮優研究中心在中共建黨一百週年前夕的六月卅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十七個受訪的先進經濟體對中國的負面觀感近歷史新高,近七成對中國抱持負面看法,近九成認為中國不尊重人民個人自由。

中國持負面看法高低排序為:日本八成八、瑞典八成、澳洲七成八、美國七成七、韓國七成六、加拿大七成三、荷蘭七成二、德國七成一、臺灣六成九。只有兩個國家低於五成。這十七個國家沒有包括印度。一旦中國挑起戰爭,印太聯盟中贊成教訓中國的絕對是多數。

但是,從這個民調中也看出鐵三角的軟肋在哪裡?那就是臺灣!臺灣人每天受到中共的武力恐嚇與政治羞辱,卻還有三成不討厭或不那麼討厭中國。這是中共滲透的成功與我們反滲透的不力。

這場武肺生化戰,暴露了臺灣這個弱點。美國與日本確診及死亡人數在人口比例上,不知比臺灣多了多少倍,但他們以「報恩」為名送臺灣疫苗,可是我實在感到慚愧,因為臺灣還有多少人跟在中共走狗屁股後面,反對所謂萊豬與核食。美日那樣大的疫情,也沒有臺灣某些人在國民黨煽動下的呼天搶地而向共產黨乞討疫苗,那種醜態令人作嘔,還要打倒我們優秀的防疫英雄團隊。一旦中共入侵,這些人還不立即趴下搖尾乞憐?這都是「寧為太平犬」中華文化在臺灣的流毒,怎麼不繼承日本的武士道精神,多幾個鄭南榕成為對抗專制體制的英雄?因此,臺灣一旦出現危機,美日應立即接管臺灣,才是萬全之策。

我希望大家愛惜生命,生命無價,活著才可以做更多事情;但在緊要關頭,要有不怕犧牲的精神,共赴國難,這才是我們的人格所在。

臺灣人比韓國人還親中共,我實在感到羞恥,不知政府什麼感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