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確診40例 AZ疫苗62.6萬劑抵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07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購的62萬劑AZ疫苗下午15時17分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40例。另外,自購的62萬劑AZ疫苗下午15時17分抵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新增COVID-19確診40例,分別為本土39例及境外移入1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9例。另外,AZ疫苗175萬劑這兩日將相繼抵台,可望加速第9和10類對象施打時程,當中自購的62萬劑下午15時17分抵台。

新增確診40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病例39例,為男性21例、女性18例,年齡介在未滿10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6月26日到7月6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跟新北市各有14例、其次是桃園市的11例;當中關聯不明4例、調查中12例、已知感染源23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9例,為男性4例、女性5例,年齡介在40多歲到9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5月13日到6月27日,而確診日介在5月18日到6月29日,至於死亡日介在7月3日到7月5日。

AZ疫苗62.6萬劑抵達台灣

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對此表示,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此訊息,台灣政府所購AZ疫苗62.6萬劑下午會抵台,該批疫苗的有效日期至10月30日,且抵台後就會實行封緘檢驗。載運這批疫苗的華航貨機CI-834實際到達桃園國際機場的時間是15時17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上貼出照片,並表示自購的這批AZ疫苗62.6萬劑是裝載於華航貨機上,起飛自泰國曼谷。蘇貞昌還說,縱使受到國際疫情的影響,疫苗供應全球都遭遇嚴重的困難,政府仍通過各種方式為大家努力洽購、籌措,這週再加上友邦陸續贈給台灣的數量,台灣到貨的總數量將會逾700萬劑。

此外,政府登記與預約疫苗系統昨天上線了,蘇貞昌對此說,請第9和第10類的人民踴躍登記,並靜候簡訊的通知,政府將會繼續努力儘早讓更多國人獲得疫苗保護。

目前台灣已採購疫苗大約3000萬劑,其中1000萬劑AZ疫苗、505萬劑莫德納、國產疫苗(即聯亞、高端)各預採購500萬劑,另外476萬劑是採購自COVAX平台。另外,在贈與疫苗方面,日本於6月4日贈台AZ疫苗124萬劑,7月6日宣布8日會再追贈AZ疫苗113萬劑;美國也於6月20日贈台莫德納疫苗250萬劑;至於立陶宛亦於6月22日宣布贈台AZ疫苗2萬劑,預計於9月底前抵台。

月底疫苗覆蓋率拚25% 陳時中有信心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接種疫苗數量達到274萬劑、換算成覆蓋率是11.45%。對於總統蔡英文喊話要使覆蓋率達至20%~25%,陳時中說,對於地方政府大量疫苗接種能力非常有信心。

陳時中還說,量越大則施打的速度就要加快,而各地方政府很積極在做這種安排,日前的最大量曾經單日接種達到18萬多劑,依然是在一個具有秩序的情況下完成的。陳時中最後說,疫苗量將來更多、可增加更多線使它打得更加迅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