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戰車M1A2T 台部署於西濱防線(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07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1A2
國軍「銳捷」專案採購了108輛的地表最強戰車M1A2艾布蘭戰車改造到M1A2T的標準。資深媒體人康仁俊表示,M1A2T將機動到海邊攻擊北京的船艦、登陸艇。資料照。(圖片來源:美國陸軍網頁www.army.mil/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國軍軍購觀念已改變,不再是由各軍種提需求,反而是考量整體戰略。而國軍「銳捷」專案採購了108輛的地表最強戰車M1A2艾布蘭戰車改造到M1A2T的標準。若真到了坦克車戰鬥時,台灣的海優跟空優其實都沒有了。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M1A2T將機動到海邊攻擊北京渡海攻擊的船艦、登陸艇。另外,海軍司令部昨天在臉書粉絲團上披露,日前陸戰隊的防空警衛群出動雙聯裝的檞樹飛彈車、刺針飛彈武器系統等裝備,執行戰備演練,後者採用模組化設計,能快速分解並運用載具來部署,達到機動轉移目的。

地表最強戰車M1A2T 台部署於西濱防線

康仁俊在《94要客訴》上表示,國軍是想定將M1A2T戰車機動到海邊變成移動砲陣地,並攻擊北京渡海攻擊的船艦、登陸艇。

退役少將于北辰則介紹,台灣西部「紅色沙灘」最後防線是西濱快速道路。他還說,全程西濱快速道路皆是高架道路,於海岸邊自沿岸連接至海堤,高度幾乎達到垂直爬升,目的就是為了讓北京野馬氣墊登陸艇對此衝不過去。

最後于北辰爆料,台灣的國防建設配合了交通建設在進行,尤其是沿岸地區「紅色沙灘」邊高架橋下,某些柱子與柱子之間隔採簍空設計,有些則是做實的。當戰車出動時是一推就倒,並不妨礙到機動性,北京也不知哪裡可以行進而被擋住前路。

守護天空 陸戰隊演練刺針飛彈

台灣有疫情壟罩,但是國軍部隊訓練仍不停歇,海軍在臉書粉絲團「中華民國海軍」披露,日前陸戰隊的防空警衛群執行演練,參演的官兵均全神貫注,發揮嚴訓精練的成效。

依據當中一張照片中顯示,官兵乘坐在檞樹飛彈車內對空警戒,就像乘坐於「鋼彈」中,相當的有趣。

依據海軍的資料,此檞樹飛彈車是自走式的地對空飛彈系統,並由M54A2發射站加上M730履帶車所組成,美國於1965年研發,四年後進美國陸軍服役。1987年國軍由機械化師跟海軍陸戰隊買入,隨後部署於陸戰隊且駐南沙跟東沙,負責防空作戰。外島防務任務2000年初移交海巡署以後,就撤回台灣本島執行蘇澳、基隆、左營與高雄港等要港的防空任務。

依據另一張照片中顯示,官兵手持刺針飛彈武器系統。日前軍方披露,該系統目的在於提供防空部隊野戰要點的防護能力,採紫外線、紅外線尋標、導引自動且射後不理的防空短程飛彈,並且採模組化設計系統,能在短時間分解結合,並運用載具(如悍馬車)來機動部署,以達機動轉移目的。

刺針飛彈搜索的能力(射向)是360度,最大速度為2.2馬赫、最小有效射程為200公尺、最大射程為8公里、有效射程為4公里,最大射高為3.8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