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鎮西瓜 過癮背後大有隱患(圖)

發表:2021-07-07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瓜和西瓜飲品
夏天吃冰鎮西瓜的確可以涼爽一時,實質卻大有隱患。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最近幾週,千年難遇的滾滾熱浪襲擊北美多地,加拿大BC省近60個地區全部再次創下當地的高溫記錄,有上百人死於高溫或高溫引發的併發症。除了到游泳池、海灘耍水降溫外,不少華人最喜歡在火熱火熱的夏天裡躲在空調房,再來一大塊冰鎮西瓜降溫降溫……不過你知道嗎?夏天吃冰鎮西瓜的確可以涼爽一時,實質卻大有隱患。

冰鎮西瓜很容易引起胃損傷

西瓜經過低溫冷藏後,瓜瓤中的水分會形成小的冰晶,如果這個時候直接吃冰鎮西瓜,可能會刺激食道,會使食道或胃粘膜造成損傷,對胃腸道等消化器官造成突然刺激,收縮痙攣。長此以往,還可能患上腸胃疾病。

如何正確的吃西瓜?

有的小夥伴可能就要問,我就是喜歡吃冰鎮西瓜,我們應該怎麼吃冰鎮西瓜才能緩解對消化道的傷害呢?

其實,大家真的想吃冰鎮西瓜的話,可以把冰箱裡的西瓜拿出來在室溫下放置半個小時後再吃,減小西瓜和體溫之間的溫度差,就會減少對消化道的傷害。

100克的西瓜肉,熱量在27千卡左右,甜一點的西瓜100克里含有8克的糖,根據最新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天吃新鮮水果200-350克比較合適,就算是不小心吃多了一點,到時候主食少吃一點就可以了。

對於糖尿病人來講,也是可以吃西瓜的,在食用西瓜前一定要確保自身的血糖是較為穩定,注意食用量應控制在100-200克內,家裡日常可以備一個食物稱。

吃西瓜有哪些好處呢?

1、清熱解暑

西瓜作為夏天的應季水果,味甘性寒,對於夏天暑熱所帶來的煩渴具有很好的祛暑作用,可以緩解消除中暑的熱氣,幫助散熱。

2、生津止渴

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對於夏天暑熱所導致的口渴、口乾、咽喉腫痛的人,如果適當吃西瓜有很好的生津止渴的好處。

3、增強免疫力。

西瓜中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而番茄紅素作為一種超級抗氧化劑,它能第一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

另外,西瓜富含豐富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鉀和纖維,能夠有效降低癌症的患病機率。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