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小區業主被喝「屍水」 數百住戶維權抗議(組圖)

發表:2021-07-06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番禺區華南碧桂園數百戶業主維權抗議(圖片來源:微博)
廣州番禺區華南碧桂園數百戶業主維權抗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廣州番禺區華南碧桂園數百戶業主維權抗議的視頻在網路熱傳。事件起因系該小區一名物業員工在工作時溺亡於儲水池中,但物業公司一直隱瞞真相,致使數百住戶一直使用「屍水」。事件在網路引發極大爭議:「業主為自己喝了‘屍水’討公道,清理工死了為什麼沒人討公道?」

7月5日,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熱傳一段廣州番禺區華南碧桂園業主集體到物業管理處抗議維權的視頻。據帖文介紹,該小區有一個工人清理水塔時溺死在裡面,致使業主喝了好多天屍水。因此數百住戶集體到管理處抗議。根據視頻顯示,業主們手舉「掩蓋真相,欺上瞞下、清潔水源、物業無恥、求真相求平安、檢驗水質還我健康」等橫幅,並集體呼喊口號,要求物業公布「屍水」真相,給民眾一個說法。現場有警察維穩。

根據知情網友提供的消息,顯示翠山藍天苑山上供水池三天不供水,而物業公司欺騙業主說是管道維修,但實際原因是華南碧桂園的一個物業工作人員由於物業管理問題在工作時溺亡於儲水池中。事發之後,物業管理方面隱瞞真相,致使上百住戶一直使用「屍水」。

網友披露內情(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披露內情(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分析了物業掩蓋相關真相的目的稱:「一是為了推卸責任;二是讓業主及廣大民眾都不知情以逃脫法律的制裁;三是人命關天,私下處理,以圖矇蔽業主真相,躲避業主詢問,剝奪業主自身飲水安全的知情權。」同時網友還提出質疑:「華碧上萬人的供水池隨便就有人能夠進入,但沒有及時發現並處理,且溺亡於水池中。華碧物業對這麼敏感的地方都無人管理監控,還有什麼事情能管理到位?」要求華南碧桂園物業必須給此次事故還原真相。

另外,聊天截圖還披露了華碧物業管理存在的漏洞,指該物業每一個崗位都沒有崗位職責,具體該負責什麼也沒有制度,工作人員人浮於事,上班睡覺、玩手機、在電腦上玩訪游,甚至經理室都有人睡覺。還指出一個物管經理配了行政,秘書、文員等諸多隨員,但若業主有問題卻很難見到,直指其物業已成為業主的衙門:「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從來不辦相關物業服務的事項,已經成為沒有被監督的世外桃園。

維權業主遭當局警告

事件持續發酵,根據網友提供的消息顯示,當地政府在7月4日邀請業主代表於7月5日去南村綜治辦開會,但在臨開會前幾小時通知業主代表,將可參會人數限制為5人。業主們認為此事關係到整個華碧社區的安全,因此需要整個華碧的業主代表參與。官民雙方就此在問題上存在很大分歧;另外,業主代表稱,有3戶業主反映,有配槍警察通過電話及上門等方式調查業主,更警告業主不要鼓動聚集和違規發布碧桂園屍水事件內容。

知情者稱,由此可見,相關部門並沒有誠意解決業主面臨的用水和其他安全問題,只想通過公權利來平息事態。

相關事件引中海內外網友熱議:「管理太有問題了,一個人失蹤了,承擔的工作是否完成,沒有監督程序」、「死了個人,居然沒被發現,這操作困惑」、「民主國家出這種事的話,物業肯定要賠償業主的、「牆內依舊是看不到任何媒體報導,有個人發消息評論依舊是不信謠不傳謠,活該喝屍水。」與此同時,也有網友表示,「清理工死了怎麼就沒人討公道?為何沒有人關心死者?」

無獨有偶,上個月深圳一高檔小區就傳出飲用水有問題,有民眾披露,小區內使用的水竟然是「稀釋糞水。」

6月23號上午,深圳南山薈芳園業主集中反映,說小區的自來水出現了問題,不僅長時間出現臭味,喝了皮膚還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症狀。還有大量業主在微信群中稱,自己出現了皮膚刺痛、搔癢等症狀;家裡的孩子喉嚨痛、咳嗽等。小區出現不適症狀的業主超過18名,有皮膚搔癢症狀的業主就醫以後被診斷為真菌感染。

後經水務部門到場檢查,發現小區的供水系統設計存在問題,加上深圳6月份曾出現長時間降雨,下水道的水進行倒灌,導致多個家庭喝到了「糞水」。據悉,該小區住宅均價每平米15萬元人民幣,消息一出網友們熱議紛紛,有人稱:「花幾百萬買個房子結果喝的是糞水,還不如農村井裡的地下水了」。

此次「屍水」事件一出,網友們再度聯想到深圳小區「糞水」事件,感嘆道:「我以為喝糞水已經是極限了,沒有想到還有更離譜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