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為何寧願賠幾十億 也不配備降落傘?(圖)

發表:2021-07-04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跳傘
跳傘可是技術活,並非人人能跳。(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4日訊】飛機雖然是號稱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一旦發生空難,所有人幾乎是難逃一劫。每當我們看到空難事故發生的時候,在替遇難者惋惜的同時,很多人不明白,航空公司為何不給乘客配備降落傘?難道是為了省錢而置乘客生命安全不顧?當然不是!

大家知道,降落傘是飛機上的一個很好的應急逃生工具,正因為有了它的存在,很多人在發生意外的時候得以死裡逃生。但是民航客機上是不配備降落傘的。為什麼呢?

首先:跳傘是一項專業技能

首先跳傘是一項專業技能,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很多人在電視或電影中看到的跳傘畫面非常簡單:背上降落傘,縱身一跳,打開降落傘,安全著陸……

但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很快領悟並且掌握這項技能。大多數乘客可能都沒有經過專業的跳傘訓練,盲目地跳傘只會加速悲劇的發生。

其實,並非所有情況都適合跳傘

多數空難事故發生在飛機的起落階段,這個時候並不適合跳傘。而且時間上也來不及,飛機從出現危險到墜毀,往往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發生,因此,可能還沒等乘客跳傘成功,就已經機毀人亡了。

可能有的朋友會問:那如果不是起落階段,而是在高空巡航呢?這總來得及了吧?

也不行!

一般的跳傘在高空5000米左右,而民航客機的巡航高度一般在一萬米以上。在1萬米高空,飛機外的溫度可以達到零下幾十攝氏度,如果真的跳傘,乘客可能一出飛機就被凍死了。另外,在萬米高空,乘客還會面臨缺氧、高速氣流侵襲的情況,存活機率幾乎為零。

還有,在高空突然打開艙門會出現什麼情況呢?首先客艙本身是加壓的,座艙內氣壓高度不會超過八千英尺。空中打開,不但會使客艙突然失壓,東西被「吸」出去,而且氧氣稀薄,有意識的時間是非常短的,可能會出現更為嚴重的情況,因為飛機機翼兩側的引擎還沒有關閉,巨大的吸力將會把乘客向後帶去。

這個時候,好運一點的,乘客只會撞到機翼,然後不知道被氣流甩到哪裡去了,生死由命,運氣差的,可能會被吸入高速旋轉的飛機引擎,後果是什麼就不用多說了吧?

因此,如果在萬米高空突然打開艙門,只會死的更快。

配備降落傘 增加飛機負擔 更容易發生空難

一些大型客機載客量可以達到幾百人次,如果每個人都配備降落傘,會給飛機增加極大的負擔。而且會佔用大量的機艙內空間,畢竟座位下面基本沒什麼位置放降落傘了,而行李架用來擺放乘客的隨身行李,也沒有足夠的空間。

再加上飛機主要追求輕便,為的是方便飛機操控,配上幾百個降落傘會變得很笨重,會加大油耗,不利于飛機操控,反而容易導致飛行事故的發生。

所以,不要再冤枉航空公司只顧掙錢不顧乘客生命安危了,要知道,如果不幸發生空難,航空公司一次可能就要賠償幾十億,這幾十億不知能夠購買多少降落傘了。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