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倒塌公寓殘留部分將拆 6救援人員染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04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佛州邁阿密公寓倒塌事件的紀念牆
美國佛州邁阿密公寓倒塌事件的紀念牆(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佛州部分倒塌公寓樓的殘存部分將爆破拆除,以確保安全,週六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24人。

熱帶風暴艾爾莎(Elsa)根據預報將在未來幾天內襲擊佛羅里達州的南部地區。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7月3日說,將在風暴抵達之前拆除部分倒塌公寓樓的殘留部分,以確保安全。

德桑蒂斯說,倒塌公寓樓目前「搖搖欲墜」,「結構不安全」,爆破拆除是謹慎的做法。

德桑蒂斯在記者會上說,「如果樓宇被拆除,將會保護我們的搜救團隊,因為我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倒塌。」

與此同時,部分倒塌的尚普蘭塔樓群南樓(Champlain Towers South)中又有兩具屍體被發現,使死亡人數上升到24人,另外124人依然下落不明。

德桑蒂斯說,公寓樓宇的殘留部分最快星期天就能拆除,對搜救工作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上個星期已經有很多人擔心殘留的樓體可能倒塌,威脅現場搜救人員的生命,進一步影響搜救工作。

消防救援副指揮官加德拉(Raide Jadallah)對失蹤人員家屬們說,殘存樓體將「盡快拆除。是明天的第一件事。」

他說,殘存樓體一旦拆除,將立即進行清理,讓救援人員能夠首次進入倒塌樓宇的地下停車庫。這可能讓搜救人員更好地瞭解廢墟中可能存在的真空位置,找到更多的倖存者。

德桑蒂斯在熱帶風暴來臨之前已經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救援隊6人COVID檢測呈陽性

至少有六名參與救援的消防員在COVID-19檢測呈陽性後撤退。

《邁阿密先驅報》報導,邁阿密-戴德消防局局長科明斯基週五表示,確診病例的工作組已被解散,消防員現在處於隔離狀態。

這一事件增加了救援隊已經面臨的越來越多的障礙,包括篩選成堆破碎的混凝土和鋼材的危險任務,以及惡劣的天氣、自發火災和颶風艾爾莎迫在眉睫的威脅。

週四,由於結構和安全問題,救援隊被迫暫停搜索近15個小時。

6月24日,一座12層的海濱公寓尚普蘭塔南(Champlain Towers South)部分倒塌,超過350名急救人員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尋找倖存者。週六又有兩具遺體從瓦礫中找到,使死亡人數達到24。另有124人下落不明。

遇難者中包括一名邁阿密消防員的7歲女兒。邁阿密-戴德市市長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對於已經在炎熱和雨天中工作了一個多星期的救援人員來說,從殘骸中救出這個小孩特別困難。

188人中的大多數被告知,他們可能回不到原來的住所取回財物。

「他們基本上必須重新開始,」非營利組織全球賦權使命主席邁克爾卡波尼告訴美聯社,「他們中的一些人沒有保險,他們已經失去了一切。」

致命倒塌事件還促使當局對其他可能因老化或結構損壞而有倒塌風險的建築物採取行動。

週五,出於重大安全考慮,官員下令位於北邁阿密海灘的Crestview Towers公寓立即關閉並撤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