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屏東芒果 彭佳慧及田中千繪忙搶購(圖)

發表:2021-07-01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佳慧及田中千繪
左圖彭佳慧及右圖田中千繪。(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屏東正值芒果盛產期,有謠言說農民採收時會將病毒沾附在芒果上,引起民眾恐慌,造成芒果退訂潮。身為屏東人的金曲歌后彭佳慧,為力挺家鄉,一口氣訂了上百箱芒果分送親友,而發跡於屏東的演員田中千繪也發文表示,她不相信沒有證據的謠言,只相信農民給了芒果滿滿的愛。

祕魯回來的阿嬤和她的孫子,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到屏東枋山娘家居家隔離,哪知隔離期滿前到醫院進行PCR病毒核酸檢測確診,再進一步分析病毒種類,竟然是讓人聞之色變的印度變種(Delta)病毒,很快的幾天之內查出14名感染者。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縣政府疫情指揮中心斷然停止阿嬤隔離點附近二村的所有商業活動3天,並請居民待在家裡,不要外出,然後通知所有村民進行病毒篩檢及施打疫苗。在執行精準疫調過程發現枋寮醫院很可能是破口,所以立即清空醫院並實施全院人員病毒篩檢。

不過在兵荒馬亂的時候,有時最主要的敵人卻不是病毒,而是謠言。有好事者稱:「阿嬤走出隔離房門倒垃圾1分鐘,就傳染給隔壁的親戚。」、「阿嬤站在家門口,用眼睛看14秒就讓親戚確診了。」這多嚇人啊!病毒是靠飛沫傳染的,竟然靠眼力就能傳染。而且監視系統證明阿嬤根本沒離開屋子,何來倒垃圾之說呢?

所以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文表示,在病毒前,唯有正面以對,才是唯一出路,每個人的體內其實都有一種抗體,那就是正直,也就是善盡自己的本分,這劑抗體不必排隊,不須登記,不用購買,自身體內就有,只需要喚醒它就可以了,而不是只靠手中的鍵盤。

對於有謠言說屏東正值芒果盛產期,農民採收時會將病毒沾附在芒果上,引起民眾恐慌,造成芒果退訂潮。潘孟安提到,各方的支持能否以另一種形式陪伴,病毒無情,芒果有愛,每一顆芒果,都是果農用一整年的愛澆灌而生,屏東產區的愛文芒果,向來就是太陽果,有無比的鮮甜與滿滿的愛心,及南國的陽光。長夜漫漫,我們攜手繼續挺進,陽光正在另一端等著我們。

於是許多影視明星紛紛加入搶購屏東芒果之列,其中身為屏東人的金曲歌后彭佳慧,為力挺家鄉,一口氣訂了上百箱芒果分送親友,而發跡於屏東的演員田中千繪也發文表示,她不相信沒有證據的謠言,只相信農民給了芒果滿滿的愛。

彭佳慧狂訂102箱芒果

聽聞屏東芒果遭退訂一事,彭佳慧6月28日在社群網站晒出雙胞胎女兒大口享用芒果的照片,發文透露自己上個禮拜才跟在屏東獅子鄉的同學訂了約102箱芒果,分送給親朋好友,「孩子們還在吃呢,鮮甜又營養。」

彭佳慧喊話:「我們屏東好山好水,種的水果,沒問題啦,跟變種病毒,也不會有關係,不要擔心。」

她感嘆,本來受到疫情影響很難賣的小農們,現在更加辛苦了,並分享自己收到外送的包裹時,會先於門口以噴酒精噴灑過一遍,再把包裹拿進屋子裡,就會比較安心一些,並標註「抗疫尚未成功大家繼續努力」

田中千繪:病毒和謠言一樣可怕

曾演出《海角七號》而與屏東結緣的田中千繪,6月29日也晒出自己拿著一箱芒果的照片,開心表示訂購的枋山芒果已經到貨了,「屏東對我來說是福地,看到屏東的朋友面臨困難的時候,我也想要伸手援助」,並強調自己不相信沒有證據的謠言。

看到新聞報導枋山芒果的訂單數量已經暴增,田中千繪感受到臺灣朋友馬上伸出援手的團結力量,她感動直呼:「芒果不是我們的敵人,真正的敵人就是病毒。」最後她也提醒大家,「病毒和謠言一樣可怕,芒果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期待能早日再看見屏東美麗的天空與大海。

不只如此,田中千繪也利用居家防疫的這段時間,做了摺紙繪本,同時心疼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的現在,只能待在家的小孩子,還有花心思陪孩子的家長們。因此她也在臉書錄製說故事時間,想替爸爸媽媽們說故事給小孩聽,貢獻自己的愛心。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