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中共1949年擊敗國民黨部隊的關鍵原因(圖)

發表:2021-06-3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中緬印戰區駐延安觀察組組長包瑞德上校(右一)與毛澤東(右二)
美軍中緬印戰區駐延安觀察組組長包瑞德上校(右一)與毛澤東(右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1949年,中共為何能一舉擊敗全副美式裝備的國民黨現代化部隊?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在於關鍵時刻美國沒有給予國民黨有力的支持。

最近中共外交部發表了一系列長文,回顧中共如何處理對外關係,其中有一篇文章記敘了上世紀抗戰後期,美國第一個官方組織到延安考察的一段歷史,這段歷史揭開了1949年中共打敗國民黨現代化部隊,赤化大陸的最大原因。

美軍代表支持中共貶低國民黨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944年7月22日,第一個和中國共產黨最高層接觸的美國官方組織抵達延安,成員是由美軍將領包瑞德(David Dean Barrett)、謝偉思(John S. Service)等人組成的「美軍中緬印戰區駐延安觀察組」。

根據中共當局的說法指出,觀察組成員對於延安的印象十分矛盾,一邊是斯諾等親華美國記者報導中的「進步延安」,另一邊則是國民黨政府多年來宣傳的「反動延安」。

文章引述當年見證的軍人,形容美軍代表心底支持中共,卻貶低國民黨:「觀察組成員多次向我豎起大拇指說『你們共產黨是這個』,又翹起小拇指朝向地面,『國民黨是這個』。」

「中國共產黨的平等、民主和高效讓觀察組心生敬佩。」

「經過與根據地軍民的相處,觀察組成員卡特認為,共產黨最大的魅力就是簡樸……與腐化的國民黨形成鮮明的對比。」

中共黨史記載,觀察組組長包瑞德曾經在國統區,親眼看見捆成一串的老百姓被抓去當兵,但是在共產黨領導的邊區,從來沒有看過這種現象。他認為共產黨的軍隊「經受過良好的訓練和戰鬥的鍛鍊、情報工作水平高、士氣旺盛。」

他還看見根據地軍民協力救助一位被日軍擊落的美軍飛行員,觀察組讚歎道:「共產黨的政府和軍隊,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受到廣大人民積極支持的政府和軍隊,因為這個政府和軍隊是真正屬於人民的。」

眼見為憑嗎?其實當時在美軍和美國政府中,存在著一股強而有力的親中共聲浪。尤其左傾記者斯諾所著《紅星照耀中國》一書,深深影響了美國人對於中共的認知。當時美國總統羅斯福讀了《紅星照耀中國》之後,3次約見斯諾,聽他講述中共的情況,並因此調整了美國的對華政策。

老黨員揭延安時期慘痛經歷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黨史所記載的延安時期,一片太平景象,是彷彿世外桃源般的理想邦,是中共的革命聖地,真實的情況是這樣嗎?

改革開放後,多部民間著作,例如《一個革命的倖存者》、《延安日記1940—1945》、《蕭軍延安日記》、《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延安整風運動來龍去脈》等,都詳細記錄了許多老黨員的親身見證。在他們眼中,延安時期的黨內鬥爭無時無刻都在上演,而且非常殘酷,領導層的男女關係混雜,與黨史所描述的天差地別。

陶鑄妻子曾志回憶錄《一個革命的倖存者》說:「一位女同志被打得滿臉盡是血污,月經來了,也照鬥照打,結果褲子都紅透了,還把窯洞的地面染紅了一大塊。每到夜晚寂靜時,臨時支部這排窯洞的一個個小窗口透出了胡麻油小燈螢火般閃爍的昏黃燈光,四處靜靜悄悄地,傳出一陣陣喝罵聲、踢打聲和慘叫聲越過土牆,越過山梁飄向漆黑的山野,時斷時續,此起彼伏,讓人心驚肉跳,不寒而慄。」

高華在《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延安整風運動來龍去脈》中揭露許多受害者被祕密殺害。包括對黨內「托派」的處死方式,有馬刀劈死、活活打死、集體被刺刀捅死、集體槍殺、集體活埋、任憑狗咬,和用木鎯頭把腦殼砸爛等等,慘不忍睹。

不過,美軍的延安觀察團當然看不到這些真相,他們的行程全部都被精心安排過,毛澤東向他們表現出對西方民主制度的響往。

於是,當年中共在國際戰線方面,完成了滴水不漏的統戰工作,麻痺了處於戰後百廢待舉的西方國家。直到美國人覺醒時,中共已經統治了中國,一年後,韓戰爆發,中共和蘇共肩併肩,向全球輸出紅色革命,廣大民眾都遭殃了。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