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日兩網媒發通告 游清源:留有用之身(圖)

發表:2021-06-28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52郵報』Youtube頻道截圖
《852郵報》的YouTube頻道已刪去所有舊片,僅留下「道歉啟事」和令一條名為「游清源遇過的香港人:預告篇」的影片。(圖片來源:852郵報頻道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28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獨立運作的媒體,首當其衝成為當局整肅的對象。繼《蘋果日報》被停刊,《立場新聞》發出通告以備不測後,今日(28日),網台《852郵報》宣布撤下YouTube上的全部舊片,要「留有用之身」,以另一種方式繼續講述香港精神;另一網媒winandmac則發通告指公司已撤離香港。

《852郵報》舊片全部下架

香港網台《852郵報》的YouTube頻道上發布一則「道歉啟事」,指香港處於「超級風雨飄搖」之時,《立場新聞》昨晚「無奈變陣」,及筆名盧峯的《蘋果》主筆馮偉光昨晚前往英國時在香港機場被捕,可見香港的政治氣候「突然變成黑雨、急轉直下」。

游清源指,目前自己仍留守香港,如果想「留有用之身,在此守護我城」,唯有連夜把之前拍過的影片,暫時全數下架,又指過往拍影片的方式不可以繼續下去,未來會換個方式,用他認為較安全的方法,繼續向觀眾講述香港情懷、香港精神、香港人和小城故事。

《852郵報》的YouTube頻道已刪去所有舊片,僅留下「道歉啟事」和令一條名為「游清源遇過的香港人:預告篇」的影片。

早前游清源曾表示,基於香港現狀,評估風險後,已疏散《852郵報》全體員工,只由他一人繼續運作。

winandmac已撤離香港

網媒winandmac發表公告指,蘋果日報被關閉,立場新聞亦作出調整及準備,可見香港的新聞自由已不再;winandmac從科技新聞媒體轉型為綜合新聞媒體後,公司經常受到不知名的恐嚇和威脅。經考慮後,winandmac決定撤離香港,現在已經完成撤離程序,資金也已全部轉移離港,並已按港府要求取消相關商業註冊,及提供新海外辦事處的資料。

公告指雖然winandmac已撤離,在香港仍然有自由工作者不定時地採訪和報道香港的消息,會盡量在餘下日子為香港發聲。公告又指,遷移至海外後,營運成本有所上升,目前資金僅可支持多2至3個月,因此創辦人會尋找方法解決這一難題。公司也會按計劃推出iOS App,公告還提及Patreon的支持者,指一旦出現問題,會在最少1個月前通知並做好退訂安排。

winandmac自從2010年開始運作,至今已有11年之久,其Facebook專頁有超過5.7萬個追蹤者。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