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術館火災釀18死 多位官員免職(圖)

發表:2021-06-2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武術館火災事故,官媒稱縣長相關官員已免職(圖片來源:網路截圖合成)
河南武術館火災事故,官媒稱縣長相關官員已免職(圖片來源:網路截圖合成)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黨慶將至的敏感時期,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遠襄鎮北街上的一家武術館發生重大火災,致34死傷。事故發後第二天,官媒放出消息,稱已將柘城縣委書記、縣長,遠襄鎮黨委書記、鎮長已免職,經營者陳林等3人被刑拘。

綜合陸媒報導,6月25日凌晨3時許,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遠襄鎮北街的震興武術館發生火災,事故造成18人死亡、4人重傷、12人輕傷。

報導指,此次火災中的死傷者多為武術館的寄宿學生,年齡約在7至16歲之間。事發時,武術館內約有34名學生,遇難學員集中在武術館的二樓。據知情網友披露,18名遇難者中包括3名女孩,15名男孩。

光明網報導,失火的武術館是當地頗為知名的震興國際搏擊俱樂部,裡面的學員經常參加當地電視臺的演出。這家武術館已經開辦多年,以前沒有發生安全事故的記錄。該武術館每年都在寒暑假舉辦武術夏令營。由於夏令營採取封閉訓練,參與夏令營的孩子們都被要求入住武術館提供的宿舍中。

柘城縣市場監管局提供情況說明,稱該武術館自2017年8月30日在柘城縣市場監管局牛城所設立登記,經營範圍是武術培訓,還會培訓新兵入伍、武術教練、保鏢、專業搏擊選手等,創始人陳某。柘城縣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詹合義稱,機構所在建築為村民自建房,建設時性質並非培訓機構,目前並未辦理審核、驗收或消防備案手續,相關情況還需進一步核實。

據官媒《新京報》26日最新消息,目前,柘城縣委書記、縣長,遠襄鎮黨委書記、鎮長已被免職,武術館經營者陳林等3名涉事嫌疑人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事故調查仍在進行中。

公開資料顯示,商丘市柘城縣委書記梁輝,在柘城任職多年,曾任柘城縣長,後任柘城縣委書記;柘城縣長路標,1969年10月出生,2014年後任柘城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至今。

上述免職消息一出,也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暫時免職就行?是否意味著已安全著陸?」、「僅僅只是免職,沒有別的責任了嗎?」、「免職不是撤職,差別巨大,過後再異地任職,幾乎不受影響。」也有網友表示,「還未調查清楚就直接免職,這種做法很容易嚇得領導們為保住烏紗帽起反作用。」

河南此次火災事故發生離中共所謂的建黨百週年大規模慶典只相距6天的時間,在此敏感時刻,中國官媒並未第一時間對該起事故做出報導,甚至壓制微博熱搜,控制輿論。大陸的所有新聞門戶網站都在集中火力報導美國的樓塌事故。對此,中國網民憤怒表示:「萬里之外的美國公寓塌了都有視頻,家門口出事了連圖片都沒有,職業操守呢?」

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有網友發帖嘲諷,「中國非常關心並且愛著美國,時刻把美國人的生命看的比中國人的生命還要珍貴。」並配上截圖,顯示中國的各大媒體新聞,如「新聞直播間、朝聞天下、新聞30分、今日環球、北京您早」等官媒都在報導美國公寓坍塌事件多達12條,而河南火災僅1條。

網友們表示:「微博熱搜不管怎麼變化,必定有一條美帝的壞消息、在它們眼裡,中國人並不能算是人,不過是韭菜和乾電池而已」、「當然了,他們所有的親人及家當都在美國、製造一幅全世界都爛透的假象,給民眾洗腦,維護鞏固腐朽統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