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妙招 教你建立完美人際關係(組圖)

發表:2021-06-2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朋友
一個人的成功,有85%取決於自身的社交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有研究指出:一個人的成功,15%取決於其專業知識,85%則取決於自身的社交能力。因此,如何與他人融洽相處、互相幫助,掌握與人交往的技巧是好人緣與成功的一大關鍵要素。

根據huffingtonpost.com網站整理,以下的這4個方法能有助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一、當一個好的聆聽者

聆聽,是讓自己擁有好人緣的第一個步驟。我們都想要別人聽我們說話,所以我們也要能夠聽別人說話。

認真聆聽是可以學習的技能。在專注聆聽時,別人會把想說的告訴你。反之,他們也會同樣對待你,願意聆聽你想說的,這樣才能建立並穩固彼此間的關係。

二、溝通是關鍵

和聆聽同等重要的是溝通。所有的關係和社會互動都是以溝通為中心。如果無法和別人用開放、誠懇的溝通方式,不論在公事上或僅是閒聊生活上的趣事,都很難成就良好的人際關係。

聆聽是單向的,溝通則是雙向的。溝通可以激勵別人和我們維持連繫,也可以激勵別人按照我們的建議去做,世界領導者、富人都精通這項技能。甚至在路上遇到的恩愛老夫妻,良好的溝通也是他們白頭偕老的不二秘訣。

和聆聽同等重要的是溝通。
溝通可激勵別人和我們維持連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費洛蒙使彼此關係更緊密

費洛蒙(Pheromones),又稱為外激素。其名稱起源於希臘文,意思是「我攜帶刺激物」。人類費洛蒙的前身是男性賀爾蒙或女性荷爾蒙,現在也有費洛蒙相關產品,是人工化學合成製造出來的。

費洛蒙有很多其他形式。有的費洛蒙會使人看起來更有領袖氣質、更有社交能力、更能言善道、思想更開放,甚至更幽默。費洛蒙目前在科學研究中仍被視為神奇溝通能力,使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更自在、更容易。

而費洛蒙是可以利用方法增加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良好的睡眠,生活健康心情放鬆,才能有正常分泌賀爾蒙的好基礎。此外,能幫助製造費洛蒙的食物,最有名的是巧克力、杏仁及牡蠣。定時攝取這些食物,便能輕鬆製造出費洛蒙。

四、保持冷靜

保持冷靜才能聽到別人說話,清楚溝通。在憂慮或緊張時,則會很難維持和別人的良好關係。

與人互動時充滿自信,有自信時所表現出自在的程度會使周圍的人也舒服自在。和別人有正向的互動,才能發展堅固長久的個人關係。

中國古人說:「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學習中要相互觀摩,取長補短。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僅可以拓展我們的領域,還可以讓我們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

雖然良好人際關係並非一蹴可成,但只要以真誠、樂觀、平和的心境去面對周遭的人事,相信很快就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