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的神通到底能有多神奇?(圖)

作者:朱月明 整理 發表:2021-06-22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修煉的人來講,功能和神通並非天方夜譚。
對修煉的人來講,功能和神通並非天方夜譚。(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佛道修煉者修到一定層次時,會出許多功能神通,像指物化物、遁入另外空間等等。對常人來說,這可謂天方夜譚,對修煉的人來講,則是理所當然。這裡要講的神仙皇初平(赤松子)就是這樣的一位修煉人。

皇初平是丹溪人。十五歲時,他放羊時遇見一道士。道士見他善良謹慎,就把他帶到浙江金華山的山洞裡去修煉,一去四十多年,他也不再念家。初平的哥哥皇初起,見弟弟放羊不歸,就進山尋找,找了多年都沒找到。

後來,初起在集市遇見一道士,就向他打聽初平的下落,他告訴道士:「我有個叫皇初平的弟弟,四十多年前,他去放羊時走失了,不知他是否還活著,懇求道長給算一算。」

道士說:「金華山中有一個牧羊童,姓皇字初平,是你弟弟無疑了。」初起聽說後,就跟著道士,來到金華山裡見到失散了四十多年的弟弟,兄弟倆相見,悲喜交加,訴說著離情。

初起問初平他放的羊是否還在,初平說,「就在東邊山坡上。」初起就到東山坡上去看羊,但卻沒有看見一隻羊的影子,只有看見一堆白石頭。

他回來後就對初平說:「我在東山坡上沒見到有羊啊?」初平說:「羊就在那兒,只是哥哥你看不見而已。」初平就與哥哥一道來到東山坡。

只聽見初平吆喝了一聲:「羊快起來吧!」轉眼之間,那些白石頭全部都變成了羊,約有幾萬頭羊。初起說,「弟弟,你的仙道如此了得,我能學嗎?」初平說:「只要你真心誠意地修道,就能得道。」初起遂開始跟弟弟學道。

修到五百歲時,他們坐在那裡,身體能夠突然從這個空間消失,大白天走路,見不著影子,面容也長得像孩子一樣。後來兄弟倆一起回到鄉裡,見親朋好友都已離開了人世,就又回山裡去了。初平後來改名為赤松子,初起則改名為魯班。

太平廣記神仙・黃初平原文

皇初平者。丹溪人也。年十五,家使牧羊,有道士見其良謹,便將至金華山石室中。四十餘年。不復念家。其兄初起,行山尋索初平,歷年不得。後見市中有一道士,初起召問之曰:「吾有弟名初平,因令牧羊。失之四十餘年。莫知死生所在,願道君為占之。」道士曰:「金華山中有一牧羊兒,姓皇,字初平,是卿弟非疑。」初起聞之,即隨道士去,求弟遂得,相見悲喜。語畢,問初平羊何在,曰:「近在山東耳。」初起往視之,不見,但見白石而還,謂初平曰:「山東無羊也。」初平曰:「羊在耳,兄但自不見之。」初平與初起俱往看之。初平乃叱曰:「羊起。」於是白石皆變為羊數萬頭。初起曰:「弟獨得仙道如此,吾可學乎。初平曰:「唯好道,便可得之耳。」初起便棄妻子留住,就初平學。共服松脂茯苓,至五百歲,能坐在立亡,行於日中無影,而有童子之色。後乃俱還鄉里,親族死終略盡,乃復還去。初平改字為赤松子,初起改字為魯班。其後服此藥得仙者數十人。出《神仙傳》。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