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充當吹鼓手 向習表忠的視頻熱傳(視頻)(圖)

發表:2021-06-18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29日,浙商總會會長馬雲出席杭州召開的世界浙商大會併發表講話。 
2017年11月29日,浙商總會會長馬雲出席杭州召開的世界浙商大會併發表講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自去年10月馬雲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後一夕失寵,旗下企業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厄運不斷,外界普遍認為馬雲事件深度涉入中共高層博弈。在被習近平盯上之前,馬雲也熱衷於對黨狂吹、發力向習表忠,其充當中共吹鼓手的一段視頻在網路上熱傳。

習近平出重手整肅馬雲及其阿里巴巴集團後,馬雲本人一直行蹤不明、且保持沉默,有關馬雲的真實處境外界傳言紛飛。最近逃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爆料稱,馬雲曾被當局關進小屋軟禁,並被嚴詞審問、毆打施暴,最後磕頭認罪,才被釋放出來。相關消息未能證實。

2021年6月15日,阿里巴巴集團的董事會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時說,集團創辦人馬雲現在很好,並「保持低調」,專注於他的愛好和慈善事業。

6月16日,有推特帳號翻出馬雲一個舊視頻說:「我以前多年都還挺佩服馬總的能力。如今看來,他能說出這種話,非蠢即壞,不是什麼曠世奇才,只是個得志小人而已。」

視頻中,馬雲說:「全世界都看好中國市場,中國有兩個優勢,第一,中國的政治穩定,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這樣,你就看美國,你還沒搞清楚民主黨能幹多少年突然間共和黨上來了,你剛剛弄清楚共產黨誰是誰,民主黨上來了,所以這麼複雜,只有中國共產黨在過去五年內,真是越想越了不起,自我提升的能力,自我回升的能力……」。

查詢相關報導,這個視頻所示應該是2017年11月29日,浙商總會會長馬雲在杭州召開的世界浙商大會上發表的此番演講。馬雲所特指的中共在2017年之前的五年,正是習近平上臺主政的第一任期。當時陸媒的報導顯示,馬雲在演講中指:「十九大報告我自己已經看了很多遍了,我們公司的各個部門都在看。我學這個就是問一個問題,我們為落實十九大政策可以做點什麼。」

他還稱,「今天的中國,今天的時代,是最佳經商時代。我們不需要去賄賂別人,我們不需要需搞定莫名其妙的關係。」

網友紛紛評論:

「不管大韭菜怎樣讚美鐮刀還是躲不開被割的命運。」

「求仁得仁。以為自己賜姓趙,其實還是趙老爺家養的豬。豬啃了韭菜,飄飄然覺得就不會進屠宰場了.....」

「為專制制度當吹鼓手,然而轉瞬間成為棄子!杯具。」

「馬雲不過是抄襲國外的電商概念,利用中國網牆和政府後臺打壓對手而得以成功的貨。」

「不論抄襲,馬總的努力與成功不可否認,但他又能怎樣呢?還不是體制下的一顆稻草,想啥時收割就啥時收割。」

「不奇怪,他也是中共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只不過他有錢了後,就認為自己已經姓趙了,現實狠狠的甩了他一巴掌,讓他明白他其實只是姓趙的一個奴才而已。」

「馬雲拍馬屁的曠世奇才吧。」

「馬雲就是個精明而輕狂的商人而已,悶聲發財就好,還想指點江山,這不最後還是被趙家人一個呸字趕出殿堂!自找的。」

「在風口上豬都能上天!狗屁能力,白手套一個!ccp遲遲僵而不死,這些幫凶脫不了干係。」

在去年10月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馬雲抱怨中國銀行監管部門缺乏時代眼光,擔心它們用「管理火車站的辦法去管理飛機場」,馬雲的此番言論據指惹惱了中共高層,他創立的螞蟻金服的上市計畫在最後一刻被叫停,一場針對馬雲企業的反壟斷調查和整頓迅速展開。有不少消息說,是習近平親自主導了對馬雲企業的整頓和對馬雲本人的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