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罕見摘下墨鏡「真實樣貌」曝光(圖)

發表:2021-06-17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蕭煌奇
蕭煌奇以成名曲《你是我的眼》而廣為人知。(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台灣金曲歌王蕭煌奇,以成名曲《你是我的眼》而廣為人知。日前正逢端午節蕭煌奇防疫宅在家,罕見的在臉書發文,曬出摘下墨鏡吃粽子的照片,讓粉絲驚喜直呼「好帥」!

蕭煌奇端午節摘下墨鏡 曝光「真實樣貌」

適逢端午節連假,台灣本土疫情仍處三級警戒,許多藝人不約而同紛紛貼出端午節在家「立蛋」或是「吃粽子」的應景照片,互相慶賀一番,而蕭煌奇也跟進向粉絲問候歡度佳節。

照片中可見蕭煌奇身穿著黑色T恤,手上盤中裝有生菜和粽子,並且留言祝福大家端午愉快!

最特別的是,照片中的是蕭煌奇沒有戴墨鏡,一臉萌樣,讓粉絲驚喜不已,直呼不戴墨鏡的他「其實蠻帥的耶」、「老師不戴眼鏡就是帥」、「另一種帥氣耶,顯得更年輕了」。


端午節當天,蕭煌奇摘下墨鏡,一臉萌樣吃粽子。(圖片來源:蕭煌奇臉書)

據悉,蕭煌奇因先天性白內障,4歲開刀後成為弱視,媽媽送他去盲校學點字,但他卻經常把紙點破,他回憶當時心情表示,「我那時候還看得到一點,我覺得我幹嘛學這個?我會反抗啊!她就會罵我」,這讓媽媽只好自己去學點字,回家再慢慢教他。這段辛苦的學字過程,讓蕭煌奇特別感念媽媽的用心與付出。

蕭煌奇不僅是一位全方位的藝人,除了創作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如《你是我的眼》、《阿嬤的話》、《末班車》等,而《你是我的眼》等歌曲更是許多歌迷在KTV的必點歌曲。此外,他也是位幽默風趣的主持人,常常受邀擔任歌唱節目評審。

15日,蕭煌奇再次上傳了一段自彈自唱近日大受歡迎的歌曲《熱愛105°C的你》,還用台語改編歌詞,但是這次他戴上了眼鏡,滿臉酷樣,又讓許多歌迷開心直誇,「太帥了,很有阿奇的風格,好聽」。


蕭煌奇多才多藝。(圖片來源:蕭煌奇臉書)

蕭煌奇多才多藝

44歲的蕭煌奇,還有一項鮮為人知的能力,就是他擁有柔道黑帶實力,曾代表台灣參加1984年北京殘障亞運。

1995年擔任全視障樂團全方位樂團團長、主唱、薩克斯風手,也會演奏吉他和爵士鼓,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1999年,蕭煌奇獲得了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獎。

2016年,蕭煌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了神秘世界演唱會,成為史上首位攻蛋的盲人歌手。2018年更是破記錄的拿下第4座金曲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2002年,蕭煌奇推出笫一張創作專輯《你是我的眼》與2004年12月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黑色吉他》,他包辦了大部分的詞曲創作,創下台灣少數主打國台語雙聲帶市場成功的創作型男歌手。同時蕭煌奇小時學聲樂有學過義大利文,所以他也能傳唱三大男高音名曲。

另外也值得一提的事,蕭煌奇也是有按摩執照的按摩師,其副業是按摩店老闆,而聘請很多視障按摩師,讓他們也有就業機會。這些都是讓歌迷非常讚賞他的原因。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