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吞1匙粉」挑戰 專家:對身體危害大(圖)

發表:2021-06-17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粉末
健康和營養專家表示,網路上興起的「生吞一匙粉末」(dry scooping)挑戰危害健康。(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6月17日訊】社交媒體TikTok平臺近來發起「生吞一匙粉末」(dry scooping)挑戰,健康和營養專家表示,這種行為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和安全問題。之前有一名20歲的網紅挑戰後心臟病發,幸好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她事後以慘痛經驗來提醒人們不要跟風模仿。

最新的「生吞一匙粉末」挑戰是讓人們在不先用水稀釋的情況下食用一杓運動前補劑(pre-workout powder,其中最常見的中文名是氮泵)。

鍛練前補充劑的主要組成是咖啡因、肌酸、維生素等,主要效果是增加瘦肌肉,提升下肢身體力量,增強能量和延遲疲勞。

由於咖啡因約在30分鐘內生效,一般建議鍛練前30至60分鐘將鍛練前補充劑溶解在水中服用。社交媒體上挑戰是不在水中溶解,而是干吃。

Hello Nutrition的註冊營養師和營養教練阿尼莎.古普塔(Anisha Gupta)表示,人們可能以為這樣做健身效果更好,但參與這個挑戰實際上可能非常危險。「我們相信製造這些粉末的公司知道怎樣可以安全食用,因此他們讓先在液體中稀釋蛋白粉是有原因的。」

註冊營養師莎拉.伯內特(Sarah Burnett)認為,最大的安全問題是大量攝入咖啡因和一氧化氮,它們都會影響人的血壓。

伯內特還表示,在挑戰中,很多人會服用比推薦量更多的粉末,如果一次服用太多可能會變得危險。比如一次性攝入過多咖啡因會導致類似心臟病發作的症狀是很常見的。尤其是在空腹時一次性攝入太多咖啡因,會導致心悸和焦慮,這非常不舒服,感覺像是心臟病發作。

之前出現過挑戰「生吞一匙粉末」而導致心臟病發的案例,挑戰者說,她吞下粉末後開始感覺到全身刺痛和發痒,但她起初以為這些都是正常的副作用,所以沒有放在心上便開始運動,接著她的胸口開始出現壓迫感和輕微陣痛,但因為狀況不嚴重,她認為只是焦慮或恐慌發作,沒有理會身體的警訊,繼續運動。

然而,狀況沒有好轉反而惡化,挑戰者被送醫後,醫師證實她確實有輕微的心臟病發作。她公布自己的經歷提醒人們,不要因為覺得很酷就模仿跟風TikTok上任何挑戰,那不值得拿你的健康或生命冒險。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