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民升三倍 專業人士辦手續即走(圖)

發表:2021-06-16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機場離境大堂
圖為香港機場離境大廳。(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6月16日訊】哈維法律集團(HLG)今日(16日)發布香港最新投資移民趨勢,報告指港人移民人數不僅居高不下,更再創高峰。而香港人三大熱門移民計劃依次為:加拿大的創業簽證(SUV)、英國BN(O)簽證、澳大利亞的188C重大投資者簽證(SIV)。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經營移民諮詢服務的哈維法律集團全球管理合夥人Jean-Francois Harvey表示,過去兩年港人移民人數只升不跌,自2019年反送中運動以來,移民人數急升3倍,持續「居高不下」;在新冠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和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移民人數再創高峰。

Harvey指,以往港人辦理投資移民主要為自己或子女的前途做更好打算,如開拓生意,讓子女在海外接受高等教育等,但香港過去兩年政治形勢緊張,令港人更加積極申請辦理移民,只求獲得個「安心」的保障。這使「投資入籍項目」(Citizenship by investment)備受港人歡迎,即通過投資移民取得他國公民身份,無須即時親身移居當地。他亦指,移民的港人趨向年輕化。

Harvey說,兩年前的客人通常是有家室、50歲以上的男士,子女年齡普遍在16歲以上。而過去一年改變甚多,客戶年齡變成40 歲偏多,男士、女士都有,子女在10歲以下。可見更多的年輕家庭計劃移民海外。

集團律師何景楨稱,近兩年辦理移民的港人中,中產以上和專業人士居多,在港擁有資產。不少家庭憂慮在國安法下教育情況惡化,希望移民後火速安排子女離港升學,同時也節省了報讀國際學校的高昂學費。持觀望態度的人也不少,主要顧慮去海外能否找到一份同樣高薪的工作。

何補充,最近加拿大推出多個針對香港人的「救生艇」計劃,獲不少剛畢業年輕人查詢,「不少人當獲得開放工作簽證(Open Work Permit)就想即刻走」。即使有刑事紀錄亦非陷絕路,以加拿大為例,會視乎該罪行的具體情況,即使有案底都有機會獲批。

據彭博研究報告指,今年香港將有約1.31萬至1.63萬個家庭申請BNO簽證移居英國。另據加拿大移民部數據,新簽證自今年2月推出,截至5月中已吸引近6,000名香港居民申請。至於移民所需的「良民證」(無犯罪紀錄證明書),根據香港警方資料數據顯示,今年首5個月,申請「良民證」的人數已升至逾1.5萬。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