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修道成仙?你絕對要具備這項因素(圖)

發表:2021-06-16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有善心,想要修道,又有恆心,神佛就會相助。
人有善心,想要修道,又有恆心,神佛就會相助。(圖片來源:Pixabay)

很多人一心向道持之以恆,最終得道成為了神仙。因為修道成仙最重要就是要有一顆恆心。

遇道得贈「木牛」

《仙傳拾遺》記載:馮大亮是導江人。家裡貧窮卻喜歡道術,沒有見他修習什麼。每次有道士或有方術的人從他家門前路過,他一定會捨不得人家離開而迎接到自己家裡。他家只有一頭老牛用來拉磨賺錢維持生活。

有一天,他家的牛死了。他的妻子對他哭泣,嘆道:「全家人的衣食供給,就靠這頭老牛,牛死了我們靠什麼生活呢?」慈母山上的一位道士,每次路過他家,就要在他家住上一些日子。一天,這個時候道士又來了,夫妻二人就把牛死了的事告訴了道士。

道士說:「牛皮和牛角還在嗎?」回答說還在。道士就把牛皮綁繫成牛的形狀,砍四根木頭做牛腿,用繩子繫住它的嘴,一驅趕它就活起來,和往日一樣肥實健壯。道士說:「這頭牛不再喝水吃草料,只管讓它白天黑夜地幹活就行了。千萬不要解開它的口繩。你用這頭牛拉磨,它的力氣是一般牛的一倍。」道士也不再來了。幾年之後,一個盛夏的熱天裡,牛喘得很急,牧童可憐它,就解開了它的口繩,它立刻變成了一堆皮和骨頭。

信道積德再遇神仙

馮大亮家已經漸漸富起來,改磨房為酒館。他常常憑此酒館兒奉行道教,祈求感遇仙人。還努力去救濟別人,與賓客交遊。有三五個打柴的老頭,到他家裡來喝酒。他常常不談錢,以禮相待,雖然白喝了多次,他更加尊敬他們。

忽然有一天,一個人說:「我們八個人,明天全都來,在一塊喝個一醉方休。你不要因為人多感到驚訝。」到了時候,八個砍柴的老頭一塊來了。有一人從袖子裡取出一棵小楠木,才五六寸高,栽在院子裡,然後就飲酒作樂。

那人說:「有勞你為我們置辦美酒,沒有什麼報答你,就為你栽了這棵小樹。這棵樹長到徑尺粗的時候,你家就家財萬貫了。這時候,你可以進貢幫助天子,在國史上留名。十年後,咱們到岷嶺巨人宮相會,會教給你成仙的道術的。」說完他們就走了。

十天之後,那棵小樹已經長到十幾丈高,粗已夠徑尺,他家裡便金玉自己飛來,寶物自己堆積,非常富有,即使是卓王孫、糜竺這樣的大富人家,也不如他家。五年後,唐玄宗到蜀地避難,馮大亮貢獻三十萬貫錢,用來資助國家。(出自《仙傳拾遺》)

信道得福報

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信道之人可以得到福報。因為這些人其實都有向善的心。有善心,神佛就會相助。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