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會怎樣處理復旦大學黨委書記被殺案(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6-15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復旦大學學院黨委書記被殺案
 

近年來,中共老百姓報復社會的殺人案很多,復旦大學學院黨委書記被殺案只是其中的一個,這類案子中共都會特別重視,那麼下一步中共會怎麼處理這個案子呢?

第一,封鎖一切消息,不允許採訪,不允許報導細節,所有的真相都要封鎖。人們知道的只能是目前已經披露的。未披露的絕對不許再出現在媒體上。哪個媒體出了,就處理哪個媒體。這要通過中宣部給各媒體主要是黨媒領導開的會貫徹。中宣部在北京西單六部口,我去過兩次,不是去開會,我沒有資格,來開會的至少是副局級幹部,我是去上訪、告狀。這裡每個星期都要召開各黨媒領導會議,傳達文件,傳達中宣部對控制輿論的具體意見。還要召開緊急會議,如果有緊急情況需要傳達、布控。這種方式最保密。各單位領導回去後也是要通過開中層幹部會議的方式來傳達。絕對不能通過網路,內部網也不行,現在各單位都強調保密工作。

甚至我這個非黨員、非在職的編輯記者,在2017年8月我退休來美國之前,中國青年報人事處的一個年輕幹部也給我打電話,告訴我:「出國之後,要注意外事紀律。」說完就挂斷了電話。就這麼一句話,也不具體講什麼是外事紀律。連這個紀律本身也見不得人,也要保密。而且也只是口頭通知,不使用書面材料,絕對不留下蛛絲馬跡。

第二,要授意新華社發通稿,甚至是中宣部、中央政法委自己撰寫,交給新華社發表。如果文中還有點事實,有點人味兒,新華社就會署記者的名字;如果完全是造謠,就不署名,只署「新華社記者」。以往都是這樣幹。

第三,秘密審判,不公開開庭。殺死黨委書記的美國留學回來的姜老師為什麼殺人後不自殺,而甘願將來被處以死刑?就是有一肚子冤屈要說,讓世人知道。這些情況是共產黨最害怕的,所以絕對不會公開審理此案。這一類的案子都不會公開審判。即使是親屬也未必能進入法庭。

第四,一定會秘密判決。時機也要講究。不能太快,太快,老百姓就會注意了;也不能太慢,那樣起不到震懾的作用。要等到大多數人淡忘了此事再判決,再過一段時間再槍決。

這些也要由新華社發通稿。不允許各媒體自己的記者寫報導,大家一人寫一份,瞎話就編不圓滿了,就露餡兒了。

還要選擇公布的時機,最好的時機是星期五下午。這時候,二三十歲最血氣方剛的上班族都忙著回家,忙著團聚,甚至忙著去郊外遊玩兒。不是在擠成相片的地鐵上,就是手裡握著方向盤開著,都不會看手機,也就忽略了這個消息。那年雷洋被害,殺他那幾個警察被無罪釋放,不予起訴的消息就是在星期五下午發布的。那時候我在中國青年報總編室上夜班。當時輿論非常關注。我們報的社評部主任曹林(那個部門只有他一個人,也享受縣團級的一切待遇)是知名的時評作者,我們報還有每星期出四五次的讀者自由來稿的評論版——青年話題。當時人們對雷洋死因發表了很多看法和意見,曹林在網上和報紙上的回答都是:信息沒有完全披露呢,我們都不知道實情,都是猜測,所以不能下結論。但是那天共產黨發的通稿有關鍵的實情:雷洋被警察用擒拿的方式鎖喉,窒息而死。但是警察屬於執行公務,雷洋有意逃脫。幾個民警的罪行輕微,檢察院認為情節輕微,所以作出了不予起訴的決定。

這樣,這個案子根本都到不了法院。這幾個警察原來是被批准逮捕的。現在都可以回家了。估計是習近平親自作出了決定。此前警察們也聯合簽名:如果執行上級任務,也受法律追究,以後我們就沒辦法執法了。

習近平他們考慮到要維護警察的利益,自己的安全才能得到保證,這些警察才會好好當自己的保鏢,所以就放過了殺死雷洋的凶手。

這完全是一派胡言。殺了一個大活人,而且沒有病、身體健康、很年輕。怎麼是「情節輕微」呢?

而且中宣部還有一個要求:以後媒體上不得出現雷洋二字。無論什麼都不許說。

曹林也沒辦法再裝堅持真理、堅持追究真相的孫子了!

這幾天,美國公布普利策新聞獎,把特別獎授給了拍攝佛洛依德之死,警察肖文跪膝他脖子9分29秒的女孩。幾個月之前,法院已經初步判定肖文謀殺罪。再之前,佛洛依德家人獲得2700萬美元的賠償。總統拜登還邀請他的家人來白宮做客。

這在中國都是不可想像的。中國共產黨就是要鎮壓人民。草菅人命。甚至不要面子。中國警察執法,絕對不允許老百姓在旁邊拍攝。就是記者也不行,也要搶走照相機和手機。

我起訴中國青年報欠薪的案子,現在能在百度網天眼的網站上查到標題,但是判決書被屏蔽了。顯然中國共產黨知道這個案子是胡判的,所以趕緊藏起來。這就是習近平倡導的「依法治國」!

共產黨的依法治國,是抽風式實行的,對自己有利的時候就實行;對自己不利,自己完全沒理的時候就不執行。就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共產黨堵住了一切伸張正義的渠道,所以人民只有反抗,只有使用暴力。所以文弱書生薑老師終於拿起了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