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突被鯨魚一口吞下 40秒後又吐出來(圖)

發表:2021-06-14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鯨魚
美國一名漁夫在潛水時,被一頭座頭鯨吞進嘴裡,幸好不到1分鐘又被吐出撿回一命。鯨魚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14日訊】近日,美國馬薩諸塞州一名專捕龍蝦的漁夫在潛水時,被一頭鯨魚吞進嘴裡,不到1分鐘又把他吐出拋到空中並落入水裡,幸運撿回一命。

事件發生在馬薩諸塞州普羅溫斯敦附近海域,擁有40年的潛水經驗的56歲漁夫帕卡德(Michael Packard)11日像往常一樣跟同事出海,潛水捕龍蝦,但他穿好裝備剛一下水,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帕卡德回憶說,他感覺「一陣劇烈的搖晃,眼前一片漆黑」。一開始,他以為自己被鯊魚襲擊了,可是伸手摸索了一下週圍,並沒有發現鋒利的牙齒,也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

這時,他才明白過來自己被一隻鯨魚吞進了嘴裡。「我意識到我在鯨魚的嘴裡,它正試圖吞下我。這就是我要死了。」帕卡德說,他當時想到了他的妻子和兩個分別為12歲和15歲的孩子。

他開始在鯨魚嘴裡掙扎,幸好他的供氧裝備都沒掉,還能繼續呼吸。大約過了30-40秒,他看見前方透出一道亮光,並感覺到鯨魚開始來回擺頭。

緊接著,帕卡德就被甩到空中,很快又落入海中。「我被拋在空中,落在水裡。我只是漂浮在那裡。我簡直不敢相信。」正在尋找他的船員連忙把他拖回船上。

漁船上的同伴說,當發現帕卡德不見了時,只能盯著水面,試圖尋找他呼吸時吐出的氣泡,以判斷他的位置,沒過一會兒,眼前出現的一幕讓人驚呆了:一頭座頭鯨浮出水面,吐出一大口水,帕卡德也跟著一起被吐出來。

帕卡德被同伴撈上船後,他發現自己腿部受傷,以為是骨折了。同伴用無線電和附近的消防隊聯繫,很快帕卡德被送到當地醫院。

經過醫生診斷,他的腿並沒折,只是些軟組織挫傷和淤傷,當天晚上就出院了。

帕卡德表示,儘管他的妻子懇求他再找一份工作,但他還是無法放棄從事40年的潛水工作。

波士頓新英格蘭水族館專家彼得.科克龍(Peter Corkeron)表示,座頭鯨吞人的情況非常罕見,估計這種機率只有一萬億分之一。

海岸研究中心座頭鯨研究主任喬克.羅賓斯(Jooke Robbins)解釋說,當座頭鯨捕食魚類時,會衝向前,張開大口吞噬魚群,形成快速的水流,然後把嘴裡的水擠出去,將食物吞下。座頭鯨嘴巴很大,但食管直徑很窄,無法嚥下太大的獵物,這也是它們只能吃磷蝦、小魚之類的原因。

一般情況下,鯨魚遇到人類時都會比較平靜,幾乎沒有攻擊性。不過專家也警告潛水員們,還是要盡量離這些龐然大物遠一些,至少應該保持100英尺距離。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