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說美國遣返郭文貴 神秘富商新罪曝光(圖)

發表:2021-06-12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9歲的馬來西亞神秘富商劉特佐(Low Taek Jho)。(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馬來西亞神秘富商劉特佐(Low Taek Jho)。(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6月11日,美國司法部公布大陪審團對「一馬」公司案核心人物、神秘華裔商人劉特佐(Low Taek Jho,亦稱Jho Low)與美國商人米歇爾(Prakazrel 「Pras」 Michel)提出新的刑事指控,美方指控他們通過遊說活動,試圖說服川普(特朗普)政府和司法部放棄對「一馬發展有限公司」的腐敗案的調查,並遣返在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 

據華盛頓特區大陪審團6月10日提交的補充起訴書,39歲的劉特佐和48歲的米歇爾,被指與共和黨前籌款人埃利奧特·布羅伊迪(Elliott Broidy)和拉姆·戴維斯(Nickie Lum Davis)及其他人合謀,從2017年前後策劃了一場未登記的遊說活動。

起訴書稱,遊說活動分別在劉特佐和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的指示下開展,要求撤銷涉及劉特佐等人的「一馬發展有限公司」的貪污調查和沒收訴訟,並將一名中國異議人士遣返回中國。

劉特佐和米歇爾兩人還被指控串謀進行與外國影響力活動有關的洗錢活動。此外米歇爾還被指控干擾證人和串謀向銀行做出虛假陳述。

司法部在聲明沒有透露相關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和中國異議人士的姓名。

據《華盛頓觀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他們試圖遊說遣返的異見人士,據信是郭文貴,他被中共指控犯有欺詐、勒索和賄賂等罪行,郭文貴目前在美國生活,並經營著GTV媒體集團。郭否認了這些指控。

據報導,孫力軍被認為是其中一位遊說指示人。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負責領導中國境內安全和執法行動,也參與境外的中共國家安全、間諜活動和情報收集工作。

郭文貴多年來一直爆料孫力軍的惡行和醜聞。2017年9月,郭文貴曝光出一段題為「任何一個同胞都應該聽的視頻」音頻,從錄音的內容上看,說是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與郭文貴的通話錄音,佐證了孫立軍一直以來都在與他聯絡。

據郭文貴爆料,當年5月,身為中國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的劉彥平,與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兼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的孫力軍,兩人單刀赴會紐約,與郭文貴見面。遊說郭文貴停止爆料和回國。結果兩人不但「遊說」失敗,劉彥平與郭文貴的對話,更被郭文貴錄音,在海外廣傳。

當時傳聞孫力軍、劉彥平兩人因涉嫌在美國跨境執法,在美從事非法活動,更被美方撤銷入境簽證。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消息靈通人士透露,這是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有副部級、負責情報和執法的高官被美方取消簽證。

2020年4月19日,中共通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

而劉特佐被指是馬來西亞數十億美元腐敗醜聞策劃者。此前,美國司法部指控,包括劉特佐在內的高級官員從「一馬發展公司」盜竊45億美元。

據公開資料顯示,劉特佐(馬來語:Low Teak Jho;英文名「Jho Low」),1981年11月4日出生。祖籍廣東省揭陽市普寧市南溪鎮揚美村,生於馬來西亞檳城州喬治市。劉特佐是馬來西亞金融家,也是香港晉瑋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晉瑋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董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