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斥中共打壓香港人權 擬派高級官員訪港(圖)

發表:2021-06-11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欧盟旗帜在欧盟委员会布鲁塞尔总部外飘扬。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發表聲明,批評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及強推港版國安法,違反了《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1日訊】近日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發表聲明,批評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以及強推港版國安法,違反了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博雷利還在聲明中關切被囚的民主派人士,表示正在考慮派歐盟高層官員訪港。今日(11日 )G7峰會在英國召開,外界預計香港議題將成為焦點之一,海外港人將在峰會開幕之日,發起香港「反送中」抗議兩周年集會。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身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的博雷利於本月9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香港立法會在上月底通過的選舉制度改革,是中共人大對香港問題的其中一項決定。該決定與港版國安法一樣令人憂慮港人的基本自由、民主和政治多元化能否繼續維繫。他直指該決定破壞了「一國兩制」原則,也違背了北京當局於《中英聯合聲明》中做出的承諾,侵蝕了在 2047 年之前港人所應有權利和自由。博雷利表示,就上述這些問題,歐盟將考慮派出高級官員訪港。

「香港人在德國協會」副主席Kelvin指博雷利令人備受鼓舞,並表示香港、維吾爾族等人權問題,加上疫情等因素,令西方國家,特別是歐盟終於擺脫對華的綏靖態度,制定強硬的對華政策。他期待歐盟能夠採取更實際的措施,就經濟或政治對北京進行大力制裁。

Kelvin說,香港情況只會越來越差。派歐盟的高層去香港是第一步,若歐盟繼續制裁中共,則會發揮一些作用。近年西方民主國家開始對抗中共,歐盟也會往這個方向走。他預計G7峰會上,香港將成為其中一個重要議題;G7峰會開幕翌日(12日),身在德國、美國、加拿大等國的港人將發起「反送中」抗議兩周年集會。

曾要求德國議會就港版國安法制裁中港官員的香港留學生鄺頌晴表示,國安法不但威脅香港,更是危害全球的人權和自由,希望歐盟不僅發出聲明,更要有具體的行動,包括廢除向香港逃犯移交協定,並推出政策救援受迫害港人。

她也批評中國駐歐盟代表團發表「戰狼」回應,認為人權無國界,歐盟和西方國家有權利就香港問題發聲。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觀察」希望歐盟必須有配合措施,包括向港人推出「救生艇計劃」,透過「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問責鎮壓香港的官員,設立聯合國香港特使,並暫停與中國的引渡條約等。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