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病毒的美國因素(圖)

作者:梁京 發表:2021-06-09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中共病毒在地球上蔓延(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美國納稅人的錢,是否資助了中共病毒肆虐全球?我相信現在很多人都不敢否認這種可能性不僅存在,而且相當大。重要原因,當然就是上週《名利場》雜誌系統曝光了美國科技精英淡化中共病毒「實驗室外泄論」的內幕。坦率地說,我早就懷疑美國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達斯扎克(Peter Daszak),在幫助中共掩蓋真相方面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但《名利場》文章曝光的細節依然讓我對他走的如此之遠,感到頗為吃驚。

我曾經在美國公共電視臺的節目上觀看許多白宮醫療顧問、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參與的科普節目,留下很好的印象。因此,一直不太能理解,特朗普的支持者為甚麼對福奇如此不容。現在看來,他們對福奇這類科技精英,有一種我沒有的政治直覺,而這種政治直覺對福奇這類人對美國帶來重大威脅的判斷,果然在很大程度上是有道理的。

達斯扎克扮演的是一個卑鄙的角色,已無大爭議,但如何定義這類人和福奇這樣的科技精英在美中對抗,或更廣義上,在中共與西方的文明衝突中各自的角色?他們之間有何不同?對這個問題的思考,讓我想到了當年美國科學家把製造原子彈的秘密主動泄露給蘇聯這件事。泄密者冒著生命危險,並非為了名利,而是自以為出於非常高尚的動機,那就是不讓美國壟斷核武器,增加美蘇威懾均衡的機會。如果從冷戰和平終結的結果看,似乎證明他們當時那樣做是正確的。但這個邏輯其實經不住深入推敲。因為無法證明,斯大林若沒有核彈,朝鮮戰爭不會爆發。而朝鮮戰爭打平手的結果,對穩固中共的血腥統治,起了非常重大的歷史作用。更無法證明的是,未來習近平在絕望之際,不會按下核電扭。

福奇今日的尷尬,有可能再一次證明,善良願望和高尚動機,是人類自我毀滅的一大機制。有這樣一種解讀,那就是福奇利用權力,支持美國資助武漢病毒所進行有很大風險的病毒功能強化研究,一個考慮就是這種研究有助增強人類對未來對病毒大流行的控制能力。但美國的保守派限制進行這類危險的研究,資助中共病毒專家石正麗們在中國進行這種研究,就不僅能獲得重大成果,成本也大大低於發達國家。

正是中共與西方發達國家科研人才費用的巨大差異,催生了達斯扎克這樣的角色,有朋友將其定義為「全球化的套利者」。冷戰環境下,這樣的套利機會不多,但中共迅速崛起的一大秘訣,就是充分利用西方的這類套利者。人們往往只注意到,「全球化套利者」在商界大量出現,後來又認識到政界也大有人在。此次,人們看到了學界,尤其是自然科學中也不乏此類人,他們對自由和人類未來的威脅,甚至可以遠超商界政界的套利者。

西方媒體如此快地就把美國科技精英在此次中國病毒全球肆虐的關係揭示給公眾,讓我對美國的糾錯能力感到鼓舞。但對美國精英來說,一個巨大的挑戰就是「亡羊補牢」,是否為時已晚?面對這個嚴峻挑戰,各種政治力量之間發生事後諸葛亮的指責難以避免,但我看到美國兩黨在如何應對習近平的挑戰方面,共識越來越堅定也更加深入,拜登政府與國會的合作因而更加默契,也更加有力。此次美軍C-17運輸機突降臺北松山機場,帶來及時雨,就是明證。亡羊補牢當然還需要一點好運,包括對手的愚蠢,助你喚醒更多人的覺悟和加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