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OVID-19染疫病例降至疫情爆發以來最低(圖)

發表:2021-06-06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CDC
CDC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疫情已降至最低(圖片來源:公用領域tq)

【看中國2021年6月6日訊】據美國新聞綜合報導,美國COVID-19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近七天來的日均人數,已降至自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水平。

上週四(6月3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負責人羅謝爾(Rochelle Walensky)博士向媒體表示,美國的COVID-19感染病例數量已下降到每天約1.5萬例。她稱隨著美國民眾接種疫苗數量的增加,群體免疫效果彰顯,新感染病例人數急劇下降的結果。

羅謝爾博士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七天來,全美日均大約有15,600個感染病例,比上一個7天週期的平均水平下降了30%以上。更重要的是,這比今年1月疫情報告的感染高峰期時下降了94%。」她說:「這是我們很高興能分享和傳遞的消息,我們全力與這種傳染疾病作鬥爭的時侯,這些數據是鼓舞人心和令人振奮的。」

根據美國(CDC)的數據,近七天以來,每日因COVID-19感染髮病而死亡的人數也急劇下降至每天363人,這也是自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媒《國會山報》也報導稱,全美國近7天的平均每日感染人數為15,600例,這是自疫情在美國爆發以來,也就是自去年3月以來所記錄的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數的最低水平。因去年疫情剛爆發,當時的檢測措施相對滯後,數據可能有偏差,不過近來的數據顯示出疫情已在消退。

如今大約有63%的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過一劑COVID-19疫苗,隨著越來越多的民眾接種疫苗,疫情已大大改善。拜登政府正在努力提高疫苗接種率,希望到7月4日美國獨立日之時,有70%的居民至少已接種了一次疫苗的目標。

因為疫情持續下降、美國民眾疫苗接種率也持續增高,CDC在5月底時就宣布,滿足以下兩個條件的人士,可以不用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1、已注射了2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或者已注射了1劑強生疫苗;

2、完成全部疫苗注射的2週後。

不過在一些地區和場所,依然需要人們戴口罩:

1、所有公眾交通工具內如地鐵、火車、公車、飛機等,車站和機場人流多的地方也要戴口罩。

2、醫院等醫療機構場所內。

3、規定戴口罩的州、地區。

4、規定戴口罩的公司和工作場所。此外,兒童上學依然需要戴口罩。

CDC還建議那些患有疾病,或者正服用可能降低免疫功能藥物的人士,即使已注射了全劑量的疫苗,也需要繼續戴上口罩。因為疫苗是依靠激發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抗體,才起到人體免受感染的作用。而健康狀況不佳或服用特定藥物者,免疫力往往比較弱,雖然已接種了疫苗,但也難以得到充分的保護。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