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化童年 TikTok被索巨額賠償(圖)

發表:2021-06-06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kiTok
「抖音」海外版TikTok(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6日訊】荷蘭數萬名家長要求視頻應用程序TikTok向他們的子女支付14億歐元賠償金。據荷蘭市場信息研究基金會(SOMI)提供的信息,向TikTok要求賠償的家長數量超過6.4萬人。TikTok在美國曾支付570萬美元和解費

這些家長指責TikTok未經許可收集未成年人的信息,目的是定向向他們展示廣告。另外這款應用程序上提供的各種挑戰賽鼓勵未成年人相互做出一些危險行為,這會讓這些未成年人受到傷害。

荷蘭市場信息研究基金會(SOMI)是一家非盈利組織,致力於保護網際網路用戶的基本權益。

TikTok公司表示,該公司採取了很多措施保障年輕用戶的安全。根據TikTok的使用條款,未成年在使用該款應用程序時需要監護人的許可。不滿13歲的兒童不可以使用TikTok。

TikTok公司還指出,該公司的網頁上還為用戶提供了信息保護的控制選項。用戶可以自行選擇「他們認為合適自己的選項」。

今年4月,英國兒童權益保護機構也提出過類似的指控。5月底,歐盟委員會宣布對Tiktok的商業行為進行審查。

歐盟委員會5月28日宣布,在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發出關於違反歐盟消費者權利的警告後,已經與Tiktok展開了正式對話。

據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於2019年2月27日宣布,抖音海外版TikTok(前身為「Musical.ly」)同意支付570萬美元,就FTC關於Musical.ly非法收集兒童信息的指控進行和解。這是美國兒童隱私案件中最大的一筆民事罰款。

美聯社報導稱,致力於兒童信息保護的活動人士戈林(Josh Golin)發起主題為「不要商業化的童年」(Commercial Free Childhood)的運動,他表示,「抖音絕不應該靠近孩子,孩子也絕不應該靠近抖音」。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