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外國的豬肉不好吃?總算找到原因了(圖)

發表:2021-06-03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肉類市場
圖為民眾在肉攤前選購豬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中國人可能是世界上最愛吃豬肉的民族之一了,不止豬肉、豬骨,連豬心、豬肺、豬大腸這些內臟都不放過,甚至連老外看著都覺得血腥的豬血都能做出一道道美食來。但在美國和加拿大的華人發現,在老外超市買的豬肉,都有一股說不出的騷味,完全不是在國內吃到的豬的味道,為什麼會這樣呢?

國外殺豬方式VS中國殺豬方式

很多人以為可能在地緣不同,餵養食物、方式不一樣,養成的豬味道也不一樣。但其實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在於殺豬方式不一樣。

在美國和加拿大,雖然為了人類食物不得不宰殺動物,但法律規定,要盡量把殺死動物的痛苦降到最低。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屠宰場,工人殺豬是用電的。一名在美國豬肉屠宰場工作過的華人曾講述過,在殺豬時趁豬不注意,將其電暈過去,然後再殺。

而在澳洲也有類似的動物保護法。在牛羊豬等動物在被送往屠宰場之前(通常是前一天),工人會給動物提供良好的水、食物和環境。在被宰殺之前,工人還會對動物進行檢查,確定動物健康適合人類食用。如果是病殘動物就會分開來另作處理。

在宰殺前,動物會被送入一個「昏眩箱」,在最短的時間內被電暈並失去意識,這時屠宰工人才可以進行宰殺。簡單來說就是把動物的痛苦程度降到最低。這種殺豬方法出來的豬肉,就是國內人所說的「死豬肉」,豬肉美味程度大減。

在德國,根據動物保護法,在宰殺動物前,都需要給動物使用麻醉藥,將其痛苦降到最低。凡是人為的給動物增加痛苦,都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而國內的殺豬方法在此就不描述了,因為實在太殘忍了,國內那種殺豬方法可以讓豬肉保持美味。

另外,為了尊重豬權,在加拿大是不會閹割公豬的,但在國內的公豬從小就會被閹割,大多都是「太監豬」。因為公豬味道很重,而太監豬脂肪沉寂和生長速度加快,肉質會更加鮮美柔嫩,並能消除公豬的臊味。

只是這樣閹割公豬,除了能讓食客享受到美味的豬肉外,對豬本身來說是違背自然的一種做法,因此加拿大政府規定不能閹割公豬。

無論是美國加拿大還是澳洲等西方國家,人們的觀念認為,只要是生命就應該被尊重。

處理龍蝦手法不當 澳洲餐廳被罰1500

2016年,澳洲悉尼一家知名海鮮店因處理鮮活龍蝦手段殘忍而被起訴,最後還被罰了$1500澳幣,引髮網民熱議。

澳洲媒體報導,2016年2月12日,一名悉尼市民在悉尼著名海鮮聚集地挑選食物時,突然看到了令人震驚的一幕——某家餐館工作人員從水裡撈起一隻鮮活大龍蝦,放在砧板上,看著大龍蝦張牙舞爪,工作人員手起刀落……

這名市民用手機錄下全過程並放到網上,不但立刻引起廣大澳洲網友的熱議,還引起了澳洲王家預防虐待動物協會(RSOCA)檢察官Tyson Hohlei的高度重視。

RSPCA認為這家餐廳對動物造成了虐待,決定將這家餐廳告上了法庭。最後悉尼法庭判定:對這家海鮮餐廳罰款$1500澳元。

對此很多中國網民覺得不可思議,在國內都是這樣處理龍蝦的啊。

但在澳洲這樣做就是違法。因為早在1997年,RSPCA首次將甲殼類動物劃分到《防止動物虐待法》,規定所有活的甲殼類動物,都被要求採取注射藥物或其它方式處理,將動物的痛苦降到最低。例如宰殺龍蝦,可以用麻醉藥先將其麻醉,或者先將其用力拍暈。顯然那名員工沒有這樣做,因此對餐廳罰款150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