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現「近十年來最重要的羅馬建築物」(圖)

發表:2021-05-31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十年来最重要的罗马建筑物(16:9)
英國海邊小鎮士嘉堡的羅馬建築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發現羅馬時期、極為高端豪華的古建築遺址。考古學家確信是由北歐最傑出建築師設計,每個細節都像扭轉萬花筒般令人興奮,英格蘭歷史博物館建議把遺蹟作為國家級重點保護

一住宅開發商在英國北約克郡的海邊小鎮士嘉堡(Scarborough)郊區破土動工時,發現了一羅馬定居點的遺蹟,據信這是在英國甚至可能是整個羅馬帝國都絕無僅有的這類發現。它使專家們興奮不已,英國歷史建造物紀念物委員會(Historic England)說這是「近十年來最重要的羅馬發現」。

高端的「豪華別墅兼紳士俱樂部」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 遺址是約有兩個網球場大小的大型建築群,包括一個圓柱形的塔樓結構,從那裡通向許多房間和一個澡堂。隨著發掘和分析工作的開展,歷史學家認為該遺址可能原是一個顯赫地主的豪宅,後來可能成為一個宗教聖所或甚至是一個高端的「豪華別墅兼紳士俱樂部」。

由北歐最傑出建築師設計

北約克郡的考古學家已經確定了這些建築「是由當時北歐最傑出的建築師設計的,並且是由最非凡的能工巧匠打造的」。對發現物和環境樣本的進一步研究,將有助於確定該遺址的確切功能以及為何它遠離其他羅馬中心。這不同凡響的發現會為羅馬人在北約克郡定居的故事增色。

每個發現就像扭轉萬花筒

英國歷史建造物紀念物委員會的古蹟檢查員基思.埃默里克(Keith Emerick)說,該遺址為羅馬北方提供了耐人尋味的新視角。他說:「這不像拼圖,每個新發現都增添了圖片的一部分,每個新發現就像扭了一下萬花筒,徹底改變了圖片...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發現,並且肯定具有國家級的重要性。這絕對是過去十年中最重要的羅馬發現之一。」

規模和設計遠遠超出預期

埃默里克還說,開發商在動工前就已經聘請了考古學家,因為歷史學家知道那裡可能有史前時期,鐵器時代或羅馬遺蹟,但發現的遺址「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該遺址並不是由工人發現的,而是在開工之前通過地球物理調查被確定的。儘管開發商必須調整其開發計畫以保護遺蹟,但公司表示,因為事先已經有了規劃和準備,所以並沒有造成負面影響。而且該發現對該地點和該地區都是一個積極因素,所具的歷史意義能夠使該小區顯得與其他新建築區與眾不同,是一個很好的特色。

開發商原本計畫在該地點建造房屋,但現已決定把設計中的公共綠地遷移到那裡。埃默里克說,遺蹟將被回收,但在該地點將會擺放一些「表達」性的陳列,例如植物,石塊或解釋板等。「我們擁有可以向公眾提供的大量數字信息,因此,人們能從中獲得更多的收益,而不僅僅是看到一堆長滿了草的石頭。」

士嘉堡市議會的規劃服務經理戴維.沃克(David Walker)表示,市政廳很高興對原始規劃申請進行更改。他說:「在為子孫後代建造新房屋的同時,我們當然應該保存祖先如何生活過的迷人歷史。」

英格蘭歷史博物館將建議把遺蹟作為國家級的重要紀念碑予以保護。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