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日本人列7理由:臺灣仍讓我安心(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2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5月21日,台北市医护人员在给当地居民进行疫情检测。
臺灣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之際,一位長住臺灣的日本人「Iku老師」講述自己的感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民眾擔心未來趨勢會惡化。近日有長居臺灣的日本人在YouTube發影片表示,以臺灣疫情現狀來看,確實是比較緊張,但他列出7個理由,認為臺灣整體環境令人安心,籲大眾不要過於緊張,更不能落井下石。

長住臺灣12年的日本YouTuber「Iku老師」在最新的影片中列出7點理由,講述目前臺灣的環境仍讓他安心。

「Iku老師」列出臺灣令人安心的7個理由

第一個理由:臺灣去年一整年,成功保護了所有國民,讓他一整年都不回日本,因為日本的疫情控制不好。回想去年全世界沒有疫苗,全世界疫情大爆發、大混亂,但臺灣保護了國民,現在全世界已經有了一整年對抗病毒的經驗,疫苗也已經開發了,此時臺灣的確診病例才開始增加,這個條件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第二個理由:他對臺灣的醫療技術與資源有信心,臺灣醫療技術非常先進,而且臺灣政府高層有很多人具有醫療專業背景,他在臺灣12年來感受到臺灣醫師相當專業,但是他現在較擔心第一線醫護的身體狀況,因為現在情況比較緊張,所以現在不是批評、謾罵的時候,而是關懷、支持的時候。

第三個理由:違反規定有罰款的制度,例如不戴口罩罰款3000至15000元(新台幣),但是在日本只能建議卻沒有罰款,甚至有些人認為,「我們有不戴口罩的權利!」

第四個理由:「實名實聯制」對於確診者去過哪些地方一清二楚,媒體報導如果「實名實聯制」大家都用同一支筆簽名很危險,結果隔天馬上做出新APP掃QR code就可以追蹤,並且店家也都很配合新制度。

第五個理由:政府每天開記者會、每天開直播面對所有記者、國民,無論記者提多麼尖銳的問題,都會立即回應,「請問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敢做這樣的事情?」

第六個理由:政府的重要人物都具有專業背景,包括IT部長、指揮中心、副總統、前副總統、臺北市長、新北市長都是,有這些專業背景的人領導,讓人覺得放心。

第七個理由:臺灣網路環境很發達,人人都有手機,第一時間就可知道重要訊息,吃東西可以叫外送,生活必需品也可以用網購,其他的國家不見得可以做到這樣全面。

最後,Iku老師呼籲大家一起克服困難,支持最前線努力的醫療人員、服務業、消毒人員、媒體記者等等,而不是批評、謾罵甚至落井下石,他並呼籲民眾「做好該做好的事情」,也要適度讓自己放鬆,不要太過於緊張恐慌。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透過臉書表示,根據疾管署更新的每日發病人數統計趨勢圖,他認為目前的回補案例雖然每天都會有一些,但數目不多,疫情一定會控制下來。

他也呼籲「大家對疫情控制要有信心」,民眾和學生在等待疫情過去的這段時間,不要因為緊張、擔心而荒廢該做的工作與該進行的學習。

沈政男強調,這次的防疫疏漏,等疫情過去勢必徹底檢討,但現階段必須捐棄成見,重新築起社區防線,而且要蓋得更高更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