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退休?林書豪:NBA大門已經關了(組圖)

發表:2021-05-25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裔後衛林書豪
曾在NBA闖盪9年的台裔後衛林書豪,自從轉戰大陸首鋼(CBA)後衰事連連,去年9月他宣布終止與首鋼(CBA)續約,如今又再傳出無緣重返NBA。(圖片來源:Chris Trotman/Getty Images)

曾在NBA闖盪9年的台裔後衛林書豪,自從轉戰大陸首鋼(CBA)後衰事連連,去年9月他宣布終止與首鋼CBA)續約,如今又再傳出無緣重返NBA。

林書豪自2019年夏天遲遲未等到NBA新合約,隨後以年薪9400萬轉戰北京首鋼(CBA),之後就開始衰事連連,不僅經常遭對手嚴防伺候,身上多處傷痕累累,連臉上也掛彩。2020年9月他宣布終止與首鋼(CBA)續約,決定返回美國爭取重回NBA。卻在11月時被以未穿著官方贊助商產品為由,開了3張罰單,共計人民幣55萬元(約新台幣237萬元)。

近日,林書豪在社交媒體發文,坦承本季回歸NBA的夢沒有完成,在個人IG寫下:「這季雖然無法重返NBA,但自己沒有後悔,強調自己可以昂首離開。文章一PO出,立刻有媒體質疑,恐怕這就是他的「退休宣言」。對此,林書豪上美媒《The Daily Show》節目澄清,表示自己雖然無緣挑戰NBA,但並沒有要退休的意思。

林書豪在節目上透露:「那不是我正式的退休宣言,但我的確知道自己恐怕沒有辦法做什麼,來證明我屬於NBA」,並強調自己過去所遇到的挑戰,都解決得很好,表示現在的情況有點類似「嘿,我做什麼都已經無所謂了。」

林書豪坦言:「自己不認為NBA的門會再次打開,未來一定有更優秀的亞裔球員,是時候該輪到下一代挑戰NBA了。」

林書豪在中國籃球協會(CBA)比賽期間,在北京鴨子隊與廣東南方虎隊比賽中,遭對手嚴防伺候導致摔倒。
林書豪轉戰北京首鋼(CBA)之後就開始衰事連連,不僅經常遭對手嚴防伺候,身上多處傷痕累累。圖為:林書豪在中國籃球協會(CBA)比賽期間,在北京鴨子隊與廣東南方虎隊比賽中,遭對手嚴防伺候導致摔倒。(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林書豪今年在NBA發展聯盟,效力於金州勇士G聯盟的聖克魯斯勇士隊,在出戰9場賽事中,場均上陣31.2分鐘,繳出19.8分、3.2籃板、6.4助攻的好成績,投籃命中率也有達到50.5%、三分球命中率42.6%,也是得分榜前11強的球員中,但在5月16日最後期限時,依舊沒有收到球隊召喚,成為唯一未獲NBA球隊合約的遺珠。

林書豪在IG感嘆,說自己成績耀眼,各項數據都是聯盟頂級,看到其他球員紛紛拿到合約,自己卻遲遲沒有拿到,也「永遠無法完全知道原因」。同時,他強調知道自己比以前更好,但也無奈表示「有遠大的夢想,就可能要以心碎為代價」。

林書豪也分享了自己的心情,寫下「我還在摸索下一步該怎麼走,目前還沒有答案」。雖然他有透露到,接下來的籃球生涯,未必得在NBA延續。不過,美媒《紐約時報》記者史坦(Marc Stein)在個人推特爆料,這位哈佛大學畢業的美籍台裔老將仍不放棄,仍繼續為下個賽季備戰,並在評估各種選項。 

對此,有網友留言狠酸:「你還是回CBA吧,人民幣香香」。但也有網友留言表示:「這就是NBA各球團基於商業考量不得罪中國市場的結果,等明年回CBA後每場就會找人如影隨形被釘死後宣揚CBA的技術超越NBA。」、「這是好消息,林書豪終於可以不要將錢擺在第一位,開始正經的考慮為他的神傳教如同他早年說的。」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