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回國機票值1輛車?航班大幅取消原因(圖)

發表:2021-05-25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乘客 口罩
2020年6月11日,戴著口罩的乘客在上海機場CHECK-IN。(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5月25日訊】快到暑假了,不少加拿大的華人小夥伴們回國的心又蠢蠢欲動。上網查機票價格,發現往返中加的價格又迎來一波暴漲。有人晒圖稱,從溫哥華飛國內的經濟艙機票,單人單程價格就將近4萬人民幣,網民直接表示,這樣一來一回的錢,差不多夠買一輛新車了。

微信公眾號「人在溫哥華」上有幾張華人晒出的機票價格截圖:

一名大溫小夥伴晒圖,稱從溫哥華飛國內的經濟艙機票要將近4萬人民幣,而且還是一個人單程。也有網友說,暑假8月份左右的機票也高達2萬人民幣一張。大家都在吐槽這價格都夠買輛車了。

機票價格為何暴漲?

根據相關報導,這次機票暴漲的直接原因是中國多個航空公司集體取消了一大堆飛往加拿大的航班;其中包括國航、東航、南航、廈航、海航等各大航空公司一共取消了至少7個中加航班。

航班數量的銳減自然會引發票價的上漲。據悉,目前南航執飛的從溫哥華到廣州的航班,5月份的機票已經售罄,而大家能買到的最近一班也要在6月16日了。而6月溫哥華到廣州的票價已經超過3,700加幣;7月份的機票價格也要2000加幣左右。

為何中國大面積取消和加拿大之間的航班

有人認為這是因為中國疫情的原因導致航班熔斷現象,但有知情者表示,其實是因為「航權對等」原則。

之前,中國一共有飛往加拿大的航班12個,而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只有2班可以飛往中國。

加拿大政府認為這是「不平等的」,因此加國政府要求把兩國航空公司的航班數調整為一致。所以中國的航班數才有了近日的「集體跳水」,不過目前還是比加拿大航空公司多了2班。

不過如果加航仍然堅持兩者一致,那很有可能全加拿大可以飛回中國的航班數降至4班(溫哥華-上海;多倫多-上海)!到時機票的票價將會狂飆,更加一票難求。

有消息稱,5月28日左右,中加雙方將就航權對等一事給出最終方案,到時候大家就會知道最終結果了。

仍想著回國?請先三思

那麼對於目前仍然想回國的小夥伴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不建議大家輕易購買回國機票,因為不確定你買的高昂機票是否也會被取消。

其二,不要盲目信任國內的航空公司。因為現在兩國沒有形成最終定論,即使是國內的航空公司發售的機票,也有可能被迫取消或改簽。

第三,建議想回國的大家再耐下心來等等,等最終的航班數穩定下來再購買機票。

此外,近日中國多地又爆疫情,不少地區已經升級為「中風險」級別,國內各大城市隔離政策更加嚴格,有些城市竟要隔離28天,近一個月,才能讓入境旅客自由出行。

對於那些行程匆匆的小夥伴們來說,隔離完28天,離回加拿大的日子也不遠了。那回去有什麼意義?一不小心中招了、或者背個「千里投毒」的罪名就不值了。

總之大家想回國的話,要三思啊!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