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洞穴跨越數千年 來自「鐵器時代」(圖)

發表:2021-05-25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前洞穴
這些洞穴在不列顛群島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鐵器時代的人們會創建它們。(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格蘭康沃爾郡發現了十多條史前洞穴,這些洞穴在不列顛群島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鐵器時代的人們會創建它們,古人用石頭建造洞穴的頂部和兩側,這使得它們能夠持續存在。

這些洞穴被稱為「fogous」,在康沃爾語中是洞穴的意思,由於這些古物並沒有做記錄,所以他們建造洞穴的目的無人能知。

康沃爾郡的景觀佈滿數以百計的古代的石頭、人造的特色,包括圍場、懸崖城堡、圓形屋頂、城牆和堡壘,石碑上表明,康沃爾郡農村有手推車、巨石柱、石板墓,圓錐形石堆,當然還有石圈,除此之外,還有13個有雕刻的石頭。

在康沃爾焦點的網站上提道:「顯然,所有這些建設並不是發生在同一時間,千百年來每一個文明都有其自己的方法去履行他們對死者和他們的神的尊重。」該網站說,康沃爾有74個青銅時代結構,鐵器時代有80個,新石器時代有55個和一個舊石器時代的,此外,還有九個羅馬遺蹟和24個後羅馬遺蹟,舊石器時代可以從西元前4500年追溯到8000年前,這顯示人們一直佔領英國這西南半島很長一段時間。

大約有150代的人們在那裡工作,但他們認為洞穴從鐵器時代就有了,從大約西元前700年一直持續到西元43年,雖然它們是獨一無二的,但是康沃爾郡的洞穴卻和蘇格蘭、愛爾蘭、布列塔尼和諾曼底等地發現的地下洞穴類似。

洞穴的建造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資源,BBC說:「至於他們為什麼要修建這樣的洞穴卻無人能知。」有趣的是,他們發現所有14個洞穴都在史前聚落的範圍內。因為這些洞穴形成在文字出來以前的時代,所以這些像謎一般的建築都沒有任何的書面紀錄。英國遺產主任歷史學家Susan Greaney對BBC表示:「近代只發掘出少量文物,這些東西似乎並不容易說明這裡的奧秘。」

以康沃爾郡保存最為完整的Halliggye Fogou洞穴為例,它的高度為1.8米(5.9英呎),8.4米(27.6英呎)長的洞穴在盡頭處卻突然變窄,並通往另一個4米(13.124英呎)長的洞穴,後者的高度只有0.75米(2.46英呎)。

洞穴的另一個分支在入口洞穴的左側,它有27米(88.6英呎)長,越往裡面光線也愈發黯淡,BBC把這通道的最尾端稱為「最後的洞」,因為那邊有必須閃避的石唇。manda Ruggeri在BBC上寫道:「換句話說,它似乎沒有設計成容易讓人進入,洞穴的這是特點令人感到困惑。」

有些人猜測這是他們是要隱藏的地方,雖然在地面上就看得到許多洞穴設有過梁石的痕跡,但是Ruggeri說道,這是會讓人感到害怕的避難所。

還有一些人猜測它們是墓室,曾在1803年進入洞穴的古物學家寫道,洞穴裡頭有骨灰罈,但其他人通過他在屋頂上做的洞進入後發現所有的骨灰罈都消失了,在現代考古學家發現的六條洞穴中沒有骨骼或灰燼可以讓考古學家檢驗,也許是因為那裡的土壤是酸性的,所以沒有發現任何穀物的殘餘物,也沒有發現任何礦錠。

除了儲存糧食、開採或埋葬等目的,有一些人猜測,洞穴可能是因為人類崇拜神明,而用作某種宗教儀式。「這些都是消失的宗教。」帶領Ruggeri參觀洞穴的考古學家James Gossip說:「我們不知道當時的人們在崇拜什麼,但是禮儀、精神目的,以及儲存糧食,我們沒有理由否認這些可能。」

他補充說幾百年來,洞穴被經常使用,它們的用途也可能發生變化。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