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獄再現 多地網民因涉「侮辱袁隆平」被抓(圖)

發表:2021-05-24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國多省市網民涉「侮辱袁隆平」遭刑拘。圖為袁隆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日前,中國多省市網民涉「侮辱袁隆平」遭刑拘。圖為袁隆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5月22日,被中國官方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病逝,官媒在高調報導其死訊的同時,也給予其極高的評價。不過,網路上卻出現了不同的聲音,多地網友因發表嘲諷言論遭當局抓捕及刑事拘留

據陸媒報導,5月22日,現年91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雜交水稻育種專家袁隆平在湖南長沙逝世,其遺體24日火化。

24日新華社發文,把袁隆平和中共緊扣在一起,讚揚他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實踐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不過,網路上卻出現不同的聲音。全國多個省市的網友因在網路上發表對袁隆平不滿及嘲諷的言語而遭警方抓捕。

綜合大陸多地警方通報,5月22日下午1時07分,微信名為「南望山下」的網民因在微信群發布多條對袁隆平不滿言論,於同日下午3時41分被舉報,當日晚間9時許該網民被北京當局抓捕,目前已被北京市朝陽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5月22日下午1時54分,河南安陽人賈某(男,18歲)在其新浪微博上連續發布三條涉及對袁隆平不滿言論,下午2時2分自行刪除。但當日身在山東日照某民辦職業學校做短期培訓的賈某仍被山東省日照市公安局山海天旅遊度假區分局行政拘留五日。

天津網民「勝者為王」李某(男,38歲)亦於22日當天在微信朋友圈發布對袁隆平不滿言論。同日,天津警方對李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5月22日晚間7時30分許,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網安部門發現網民「社會專門投訴微博」王某雄(男,30歲)發布多條對近日去世的四名院士專家不滿的微博。當晚10時許,王某雄在湖裡區某KTV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5月22日晚間10時47分,江蘇省網民「世外桃源」(男)被人舉報在網路發表對袁隆平、吳孟超不滿言論,5月23日凌晨1時許,該男子被江蘇省金湖縣公安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5月22日晚,蘇州公安對網民蔣某(31歲,甘肅人)採取強制措施,因其用「畫家蔣林音」的賬戶在微博上發表對袁隆平的侮辱性言論。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在通報的時候,並未透露網民們具體發表的是什麼「侮辱性言論」。

對於當局此種行為,北京異議人士季風24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大部分網民並沒有對袁隆平的貢獻不滿,而是對把人捧為「神」的行為感到憤怒。季風進一步解釋道:「絕大多數評論者是理性的人,不會衝著袁隆平本人去的。公正的說袁隆平作為一個科學家,他是有足夠資格的,值得人們尊重的。大家不願意看到官方造神,把他神話化,認為如果沒有他,中國人會餓肚子。但事實並非如此,現在我們還在大量的進口歐美的糧食。」

福建獨立媒體人劉全表示:「一旦有網民對他們質疑,公權力就可能出動進行抓捕,甚至判刑。很多英烈人物,他們的事跡都是編造的,目的是要宣揚它的偉大、光榮、正確的形象。實際上是要凸顯中共自己偉大光榮正確的形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