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午被重判25年大家怎麼看?(圖)

發表:2021-05-21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企業家孫大午
企業家孫大午(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5月21日訊】今天看到的最新消息,孫大午被重判25年,一個民營農企業主,犯了哪條判這麼重?就因為他沒有跳樓嗎?

哈士奇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5月17日,河北高碑店市法院無視「大午案」辯護人的延期申請,不顧反對提前召開庭前會議,瘋狂加快節奏推進案件審理,企圖在7月1日建黨節前結束二審。

法院對對「大午案」進行的快速處理,是建立在完全不保護被告人基本訴訟權利的基礎上,而且目前起訴書裡認定的犯罪事實都不成立,大部分都是大午集團在發展過程中遺留的歷史問題。之前共黨有文件,對民營企業在發展中的歷史遺留問題不能一棒子打死。這個案子可以說是中共國民營經濟發展的標誌,會成為一個非常不好的判例,起了一個很壞的作用。

「五一」假期過後的第一個工作日,河北省高碑店市法院就下發通知,「大午案」已由河北省高碑店市檢察院正式起訴。該案涉及的21名被告人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破壞生產經營、強迫交易、妨害公務、聚眾衝擊國家機關、非法採礦、非法佔用農用地、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和詐騙9項罪名,卷宗及鑑定材料多達348冊。從公安機關移送該案至檢察院起訴的10天內,幾乎所有辯護人無法如期完成閱卷,於是向法院遞交了延期申請,但是遭到法院拒絕。

不光是孫大午會被判刑25年重刑,其長子、大午集團董事長孫萌如果認罪就量刑16年,不認罪量刑20年;孫大午的二弟孫志華則是認罪量刑11年,不認罪量刑14年。真是現代版的滿門株連,駭人聽聞,是對孫大午一家赤裸裸的政治迫害。

檢方的量刑建議十分荒謬。孫大午帶領的大午集團對鄉村發展道路進行了探索,其經營理念與中共國政府有衝突,量刑之重體現了中共當局對不同聲音的壓制:這是非常重的量刑,本身孫大午是無罪的,這是迫害民營企業家的典型案例。孫大午自己及團隊對土地使用做了非常好的解釋,由於土地所有權不明確和法制不完善,政府任意定罪。

還記得2018年11月1日,習豬頭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講話提到,「對一些民營企業歷史上曾經有過的一些不規範行為,要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按照罪刑法定、疑罪從無的原則處理,讓企業家卸下思想包袱,輕裝前進。」現在看來也真是呵呵了,這句話說出口之後也不怕被打臉。

由此可見,在中共國是完全沒有任何法治可言的,法律只是他們的遮羞布,實質上也還是披著現代外衣的極權國家,只有人治,沒有法治。在這種環境下,任何「成功」的人都有原罪,所有成功的精英都概莫能外。

孫大午、任志強......真是一個又一個。

榮耀歸於上帝

類似牆內的一句話,我殺你,與你何干。我判你什麼刑,與你犯了什麼罪有什麼關係?

盧ke

引用之前看到的一個蔥油說的話,大家都吃大午的,喝大午的,玩大午的,住大午的,去大午看病,上大午的學校,誰還吃黨的,喝黨的,玩黨的,住黨的,去黨醫院看病,上黨的學校?中國共產黨就是這麼一個喜歡吃醋的黨。

Joshua

目的無它,惟殺雞儆猴爾,製造寒蟬效應,國內的企業家自此人人自危,圈內的飯局都不敢赴。共產黨將中國社會原子化,包子更進一步,要斬斷商人伸向政治的「黑手」。

習鄭月蛾

有腦子的人都知道,經濟犯罪是名,政治迫害是實。馬雲都栽跟斗了,捏死孫大午不就和捏死一隻螞蟻一樣麼?

幻世醒者

在那片赤色土地上,你誠信經營,為人正派,受人愛戴,卻不跪舔紅二代,你就有大罪。

孫大午很像水滸中的盧俊義,都是因為正直,而被人嫉恨。

很巧,二人還都是河北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義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