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再推遲對中國軍企投資禁令生效期

發表:2021-05-19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19日訊】美國財政部5月18日發布公告,把對某些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及其子公司進行投資禁令生效日期又延後兩個星期。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今年1月曾把對某些有中國共產黨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及其子公司進行投資的禁令的生效日期延後至5月27日,如今又把禁令生效日期延長至6月11日。

該辦公室所頒發的通用許可1B「授權涉及某些共產主義中國軍事企業證券的交易」,即受到13959號行政命令、在2021年1月經修訂的13974號行政命令禁止的所有交易和活動,涉及對被列入清單的名字接近但不完全一樣的中共軍事企業公開交易的證券,或此類證券的衍生品,或旨在提供此類證券的投資敞口,在2021年6月11日之前都是許可的。但這項許可不適用於被列入制裁清單的中國軍隊企業及其子公司的證券交易活動,包括中海油有限公司、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香港)有限公司這些在2021年1月8日被加入制裁名單的實體。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去年11月12日頒布行政令,宣布從今年1月11日開始,禁止美國企業及個人投資被美國國防部認定為「共產主義中國軍事公司」的31家企業。

北京認為,這項禁令是對中國企業的無端打壓,是對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的嚴重違背。

美國認為,這些與中國軍方和情報機構有聯繫的企業到美國證券市場上市籌謀資金,用於提升中國軍隊的現代化,對美國安全構成了威脅。川普政府去年12月28日強化這項行政命令,使相關的投資禁令適用於「中國解放軍企業的任何子公司」。

目前,拜登政府仍在對川普政府有關中國的各項政策進行審議。

上星期,被美國國防部列為涉中共軍事企業的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公司與五角大樓達成和解協議,美方同意不再把小米列為涉中共軍事的企業。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