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穎自介驚呆老外 原因令人尷尬臉紅(組圖)

發表:2021-05-16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穎(Angelababy)巴黎時裝週女裝2018/2019秋冬期間在法國巴黎
楊穎因誤取Angelababy英文名字,西方人另有貶意,讓網友們直呼,「真是丟人都丟到國外去了。」(圖片來源: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

大陸女星楊穎Angelababy)外型亮麗,15歲以模特兒、主持人、演員從香港出道,嫁給黃曉明後知名度大增,演藝事業也越來越順利,近期還跨足好萊塢,不料,她以Angelababy這個取名躍升國際舞臺,卻引來西方人震驚,「天使寶貝」可不是翻譯成這麼可愛的意思,而是只有貶意,這讓網友們一片尷尬直呼,「真是丟人都丟到國外去了。」

楊穎「Angelababy」取名之誤

梁朝偉 楊穎 陳奕迅
楊穎Angelababy近期還跨足好萊塢, 知名度大增。(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楊穎當初到香港發展時,除了模特兒工作之外,還擔任兒童節目主持人,她入境隨俗,也與大家一樣取了一個叫baby的英文名字,幾個月後有新人加入,與她撞名,為了區分開來不同名字,她就乾脆在前面加了Angela,就成了大家熟悉的「Angelababy」。

楊穎一直是《奔跑吧兄弟》的固定班底,某次《復仇者聯盟》主演湯姆希德斯頓、馬克魯法洛和湯姆霍蘭德到節目上擔任嘉賓,當他們聽到楊穎自我介紹是Angelababy時,頓時露出一臉訝異的表情,儍眼了,還好立即尬笑帶過,原來名字另有玄機,Angelababy在西方世界其實常用於對舞孃和對特種行業女性工作者的稱呼,一般人不會使用這種名字。

楊穎針對這樣的名字誤會,她解釋並沒有想太多,當時只是想以「天使寶貝」Angelababy來表達可愛意思,名字沿用至今,大家也沒刻意戳破,而今曝露出來,真的讓大陸網友的玻璃心,一片破碎聲,不忍直視,只能碎唸她這回真的冏大了!

小孩
要取英文名字,不可不慎,以免像楊穎的英文名字Angelababy貽笑大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文名字要注意這些重點

不同國家有不同取名字的方法與習慣,很多人不深究就隨便取了很「另類」的名字,往往引起西方人的疑惑與訕笑。

譬如有人取名叫Candy、Sugar、Twinkle、Furry……等這些自認為很好的名字,可能背後都成了笑話呢!

所以要取英文名字,千萬要注意以下幾個重點:

1、要查證一下名字意思來源,不要自己亂發明一個新名字,拼字出新的名字等,造成混淆與不便。

2、不要隨便取一個國家名字或有名人物的名字,免得其形象影響個人生活!

3、注意名字發音的諧音,是否不當,免得成為笑柄。

4、不要取太大眾化名字,譬如Coke、Toyota、Mercedes、Tiffany、Chanel之類的,造成孩子日後困擾。

5、注意不要取名與宗教禁忌、歷史特殊人物有關名字,尤其與有名犯罪份子有關的相同名字等。

總之,中國人重視取名,認為名字能影響人的運勢與個性,以及未來發展等,取名之前多多參照查詢一下比較適當些,以免像楊穎的英文名字Angelababy貽笑大方,就是典型例子,不可不慎!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