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學者揚言「活埋」49中鬧事者 官方態度一夜逆轉(圖)

發表:2021-05-13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高中生 墜樓
在民間質疑之際,官方通報林唯麒屬自殺,並強行驅離守候在校門外的民眾。(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學學生林唯麒9日墮樓身亡後,校方將逝者的其他同學集體噤聲,事發監控的關鍵錄像也莫名「消失」 。就在民間質疑之際,官方又通報林唯麒屬自殺,並強行驅離守候在校門外的民眾。如今事件再次升級,自稱「經濟學者」的李子暘竟揚言,要將那些討真相的人「徹底剷除」、「活埋」。此言一出,引爆輿論。

群眾討說法遭警方逮捕

事件源於3月9日母親節晚上,成都四十九中的學生林唯麒在校內墮樓身亡。他的母親魯女士在微博發文,稱校方拒絕交代事發詳情,也不讓他們查看關鍵時刻的閉路電視片段,質疑事件另有隱情。但校方翌日下午在微博簡單交代事件,無意中再曝光林唯麒在9日傍晚6時許墮樓,校方延至9時左右才通知家長。

一時間,網絡流傳許多關於墜樓事件「老師」、「同學」、「學生家長」的貼文,雖然尚無法證實真偽,但官方也未就此作出詳細說明。

直至5月11日傍晚,當地公安判定林唯麒屬自殺,更稱其父母都對調查結果無異議。對此,林唯麒父母表示不能接受,也有大批民眾聚集在成都四十九中學校門外,高喊「真相、真相」。

從網傳視頻也可見,有工作人員從學校走出,期間一名男子走到封鎖線前,伸手阻擋甚至意圖搶走民眾鏡頭。也有公安衝入留守的人群中,將部分民眾逮捕、驅離。

李子暘:討說法的人都該活埋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自稱「經濟學者」的李子暘5月11日晚間竟在微博發文稱,「這群人口號一致!而且每個人不約而同帶了一束白色花,……這味道太衝了」,「顏色革命突然降臨我國,……這必須迎頭痛擊啊。千萬不要手軟。」

至12日早晨,李子暘再發文要求官方將這些討說法的民眾「活埋」,「如果每一次意外事件都成為反賊造反的機會,那可就太被動了。……要像消滅新冠病毒一樣徹底剷除反賊。」

李子暘的這番激進言論引發民間爭議。

中國退休教授趙士林在推特轉發李子暘的微博截圖說,「每發生一個事件,總有這種禽獸不如的言論。這種言論的邏輯就是唯恐民族不自虐,唯恐社會不恐怖,唯恐政治不動盪,唯恐國家不折騰。李這種又賤又惡又蠢的人渣,是這個民族肌體上的毒瘤,是這塊土地上的蟑螂。」

 

 

北京律師劉曉原也在特推留言,「一出了大事,不是先找自身有沒有問題,而是深挖有沒有『敵對勢力』。如果有,那問題就好解決了,呵呵!」

 

 

不少網友紛紛跟貼感嘆,「北大清華的墮落就是因為他們這些貨。」、「這個人渣居然還是北大出來的。」、「北大教育出來的另類——李子暘,滿口反人類的話,這樣的人應該送精神病院。」、「可惜死的不是他的孩子!」

公開資料顯示,李子暘生於1970年代,畢業於北京大學國際政治系。現為出版社圖書編輯。曾策劃出版過《經濟學的爭議》、《弗里德曼回憶錄》等書。

官方一夜間轉風向?

最不可思議的是,這起墜樓案件至今,官方態度出現180度大逆轉。

央視一度發表評論稱,「母親節當天,兒子在校墜亡」,這樣的人倫悲劇讓誰都接受不了。 「基於通報內容,很多問號無法拉直。比如墜亡學生的家人此前稱『想看監控不給看』是否屬實?所謂的監控缺失又是否確切?」「有關部門最應做的不是刻意降溫,不是急吼吼『滅火』,而是要提供更多有價值的信息。」

澎湃新聞也發評論稱,「沒有一個生命應該帶著這些疑問離去。 也不該讓失去孩子的父母,帶著不解度過餘生。 他們需要更清晰的答案,我們也需要。」

《人民日報》則提出質疑,「拿什麼平息質疑?完整而有說服力的真相。用事實說話才有可能擊碎謠言;用無懈可擊的邏輯化解疑竇,才能禁得起推敲。」

但不到半小時,《人民日報》改口稱,據當地警方稱,「2021年5月9日18時49分,我區49中學發生一起在校學生高墜死亡事件。……經現場勘驗、走訪調查、調閱監控、電子數據勘驗,提取書證、屍體檢驗,認定林某某系高墜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同時強調對於公安判定,林唯麒父母無異議。

澎湃新聞則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反駁林唯麒遺體被直接送到殯儀館的說法,「公安分局在殯儀館旁邊是有一個專門的屍檢場所,並不是直接送到去殯儀館,而是按照相應的合法的程序,去送到警察屍檢的場所去進行屍檢。」

幾乎同一時間,大陸社交平台又詭異出現大批「網友」稱林唯麒母親說謊,懷疑此案涉及「外國勢力」。一系列舉動看得外界傻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