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豁免疫苗專利 預測5月染疫見頂(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06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5日,馬里蘭州一個疫苗注射點,一名婦女正在接種第一劑輝瑞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5月5日,馬里蘭州一個疫苗注射點,一名婦女正在接種第一劑輝瑞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5月5日,美國疾控中心CDC預計,5月染疫病例或達頂峰,美國政府也宣佈支持豁免COVID19疫苗專利,拜登稱爭取在7月4日前讓1.6億成年人完全接種疫苗。

據CNBC報導,CDC週三發布數據顯示,隨著具高度傳染性的B.1.1.7變種病毒在全美蔓延,預計五月美國的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數量可能激增,在五月達到頂峰,七月會急劇下降。

CDC根據四種不同疫苗接種率的可能性和各州重新開放情況,對疫情發展做出預測。CDC表示,雖然5月染疫人數可能增加,但住院率和死亡率可能較低。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預計感染病例到7月將大幅減少。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也提醒,提高疫苗接種率和遵守公共衛生安全規定仍然很必要。「越早讓越多人接種疫苗,就能越早恢復正常。」她說。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週末期間,全美每日新增病例降到5萬以下,還在繼續下降。近一週平均每天感染48,100例。

美國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美國之音報導,5月5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聲明,美國支持豁免COVID19疫苗專利。白宮表示美國除了與世界貿易組織就做法進行討論之外,也準備開始提供各國不同的疫苗。

聲明如下:

-拜登-哈里斯政府支持豁免新冠疫苗知識產權專利

-拜登政府堅定相信保障知識產權,但為了終結疫情,支持豁免專利

-正在積極地與世貿組織進行文字上的協商

週三下午,拜登告訴記者他支持這項作法,之後將做出更多說明。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阿斯利康很快能向全球提供六千萬劑疫苗給全球,本週輝瑞也宣布將運送或製造疫苗給全球。

另外,莫德納週三也宣布擴廠計畫,預計年底開始產能可增加一半。2021年底將提供COVAX 3400萬劑的疫苗。拜登週二也宣布,即使美國本土疫情控制住,也會對世界任何需要的角落伸出援手。

拜登定下接種疫苗新目標

美聯社報導,5月4日,拜登宣布了病毒疫苗接種的新目標,即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前為7成的成年人提供至少一針疫苗。意味著1.81億成年人至少注射第一針疫苗,1.6億人全面接種疫苗。

迄今已有超過56%的成年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近1.05億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

拜登說,政府將把重點放在三個方面,以加快疫苗接種。分別是:需要更有說服力才能接種疫苗的成年人;曾經有接種意願但現在不急於接種的人和一旦獲聯邦機構批准接種的12歲到15歲的青少年。

白宮正在制定計畫,加快為12到15歲年齡段青少年接種疫苗。拜登敦促各州7月4日前給這批青少年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目標是在下一學年開始前讓多數人完全接種疫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預計將授權輝瑞公司為這一年齡段的青少年提供疫苗。

統計顯示,美國全國範圍內對疫苗的需求已經明顯下降,而分析人士認為,目前迫切需要解決的是對疫苗效果存在質疑,以及一部分人的接種意願低。

美國科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正在將防疫重點從群體免疫轉移到繼續接種疫苗以克服這一流行病上。拜登政府正將重點轉移到移動疫苗接種點的擴大,以便向難以到達的社區提供疫苗。政府還花費數億美元在教育活動和社區組織,來提高人們對疫苗的興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