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金融涉非法集資 劉長樂女婿賀鑫被刑拘(組圖)

發表:2021-05-06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金融涉非法集資,劉長樂女婿賀鑫被刑拘。
鳳凰金融涉非法集資,劉長樂女婿賀鑫被刑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5月5日,海口警方發布消息,鳳凰衛視旗下鳳凰金融涉非法集資,並將該公司法人代表、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的女婿賀鑫刑事拘留。而就在5月1日,中國《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施行,明確規定非法集資造成的損失由參與人自行承擔。

鳳凰金融涉非法集資 董事長賀鑫遭刑事拘留

5月5日,據海南省海口市警方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4月30日龍華分局正式對鳳凰智信信息技術(海口)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立案偵查。目前公司法定代表人、實際控制人賀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消息還顯示,請利益受損人就近在所在地警方報案。案件進展情況將依照法律程序適時公布。

鳳凰金融涉非法集資 劉長樂女婿賀鑫被刑拘
鳳凰金融涉非法集資,劉長樂女婿賀鑫被刑拘。(圖片來源:微博)

2014年8月,鳳凰金融在北京註冊成立,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的女婿賀鑫擔任鳳凰金融董事長,之後公司註冊地遷到海口。

2020年9月11日,鳳凰金融在沒有任何公告和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停止網貸產品,出借人的產品合同都全部打不開。而那之前的一個月還在通過大額紅包等方式大力推廣網貸。

9月30日,鳳凰金融在官網更新公告說明,平臺不存在「爆雷」、「跑路」等情況,違約原因由於「借款人逾期還款」以及「停止新標撮合」,並表示「出借用戶會陸續階段性收到回款」。

截至2020年10月,鳳凰金融平臺存量用戶為70400人,遍佈中國各地,存量借貸餘額約百億元人民幣。投資者們希望鳳凰金融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方案,化解危機。

在社交網路上,不少投資者表達了對鳳凰金融「跑路」的擔憂,而且維權之路進行也不順利。

鳳凰金融涉非法集資,劉長樂女婿賀鑫被刑拘。
鳳凰金融涉非法集資,劉長樂女婿賀鑫被刑拘。(圖片來源:微博)

鳳凰金融隸屬鳳凰衛視,而鳳凰衛視今年初傳出人事大地震,由上海社科院書記徐威、央視副臺長孫玉勝,分別接任鳳凰董事長及總經理。當時有消息指是受到旗下鳳凰金融投資產品爆雷牽連。

4月16日,劉長樂拋售所持股份退場,由紫荊文化及何超瓊入主鳳凰衛視。劉長樂將鳳凰衛視18.94億股,即37.93%股份,分別沽售予持有三聯、商務及中華書局的的紫荊文化(香港)集團,以及信德集團。

天鈞政經智庫研究員任重道指出,劉長樂早年曾是軍隊政治宣傳部門一名軍官。但他的江澤民派系的色彩太明顯,尤其當年曾為薄熙來「唱紅打黑」大造聲勢,並在薄熙來倒臺之後仍想方設法為其「漂白」,一度遭到北京當局的警告。然而,劉長樂並沒有接受前車之鑒,在周永康被查之初,動用鳳凰衛視嘗試以輿論戰為周永康發聲。這些都觸犯了中共官場的大忌,因此,劉長樂與鳳凰衛視墮落到如此地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中國《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預示投資者血本無歸

中國《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自5月1日起施行,條例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發布包含集資內容的廣告,或者以其它方式向社會公眾進行集資宣傳。

根據條例,非法集資人、非法集資協助人應當向集資參與人清退集資資金。通過廣告和網際網路傳播非法集資信息,是非法集資風險擴散、蔓延的重要渠道。在非法集資中獲得的廣告費、代言費、代理費、好處費、返點費、佣金、提成等經濟利益等均屬於資金清退範圍。清退過程應當接受處置非法集資牽頭部門監督。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從非法集資中獲取經濟利益。

條例明確規定,因參與非法集資受到的損失,由集資參與人自行承擔。

去年12月,中國銀保監會官員表示,原來5000家P2P網貸機構已經完全歸零。早先北京當局呼籲發展網際網路金融、金融創新,隨後各類金融創新業務出現,P2P網貸機構不斷爆雷的背後是監管的缺失,造成百萬計的金融難民。過度的金融創新及金融監管的缺失,是釀成危機的重要原因。縱觀中國現代金融歷史,總是沿著「危機—管制—金融抑制—放鬆管制—過度創新—新的危機」的路徑發展。

任重道在《塵埃終落定 中國百萬金融難民未得一絲生路(視頻)》分析指出,天鈞政經智庫在2019年根據相關的法律及早期的國務院令已經斷定,參與P2P投資的受害者將血本無歸。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