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女兒個資外泄案「主犯」牛騰宇右手指傷殘獲准見母(圖)

發表:2021-05-05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僅22歲的惡俗維基網站管理員牛騰宇的二審,法庭秘密宣判維持14年重刑。
年僅22歲的惡俗維基網站管理員牛騰宇的二審,法庭秘密宣判維持14年重刑。(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資泄露案(又稱惡俗維基案)「主犯」牛騰宇被駁回上訴後,終於獲准與闊別了近兩年的母親在看守所會面。而代理律師要求再次會見牛騰宇卻被拒。

4月23日,被控泄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人信息、年僅22歲的惡俗維基網站管理員牛騰宇的二審,在本人、律師以及家人都不在現場的情況下,法庭秘密宣判維持14年重刑。牛騰宇母親表示這是一宗天大的冤案。

牛騰宇2019年8月被捕以後首次獲准見母

目前牛騰宇仍被關在廣東茂名第一看守所。5月3日,罕見地獲准到看守所探視兒子,這是牛騰宇自2019年8月被捕20個月以來,母子首次相見。

在看守所,母子會見時相擁痛哭。牛騰宇不願重提酷刑細節,亦不想母親看到已致殘的右手手指。牛騰宇母親透露,牛騰宇仍在據理力爭,早前獲知二審結果,又被阻與律師會見,他自己已經寫好申訴狀。

她說,他說已經寫好申訴了。他說以前寫過的許多東西都被押住了,不往上報,「媽媽,這個案子為什麼他們就這麼怕呢?這裡面隱瞞了什麼,為什麼不讓我申訴,不讓我見律師?」

該案由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和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被海外「紅岸基金會」和「支納維基」網站披露而引發。後來又陸續爆出,當地警方酷刑逼供、施壓律師、威脅喊冤家長、造假供,提交陰陽報告將牛騰宇變成主犯等黑幕。

「支納維基」海外負責人出面說明,有關習明澤和鄧家貴的消息是由他本人發布到「惡俗維基」和「紅岸基金會」網站上,他表示發布資料與遭判重刑的牛騰宇,以及其他涉案人員無關,他願為此負責。在此情況下,惡俗維基案二審並沒有糾正錯誤,仍然維持對牛騰宇的重判。

惡俗維基網站實際控制人已經遠走海外

牛騰宇母親還提到,會面時牛騰宇說自己很冤枉,當了替罪羊了。他還說網站確實是顧楊陽干的,質疑他家權錢交易。警察說「甭提顧楊陽,再提就敲掉你牙」,就是那些人怕他出來真相大白。

顧楊陽是惡俗維基網站實際控制人,據悉遠走海外。習明澤個資外泄案被判的24名年輕人中,其中10名孩子的家長2月8日曾發公開信質問,2019年7月下旬本案多名「惡俗維基」網站會員指認顧楊陽是惡俗維基網站的掌控者,為什麼警方不抓顧楊陽?為什麼後來警方抓了顧楊陽後又釋放了他?本案專案組為什麼於2020年1月把顧楊陽撤下「在逃人員名單」?為什麼判決書中許多當事人供述處,用「/////」和「K先生」來代替顧楊陽的名字?

公開信還說,法院判決書內容被「誰」操控了?操控判決書內容是不是為了掩飾本案專案組包庇了顧楊陽?

據此前媒體披露,顧楊陽的父親為上海教育局官員,母親為阿里集團螞蟻金服高管,傳言顧楊陽父母用金錢透過上海公安局長打通廣東茂名公安關係。

牛騰宇的母親告訴孩子案件已經得到國際關注,也曾會見9個國家的人權官員,希望沉冤得雪。

在牛騰宇母子會面前,牛騰宇的辯護律師多次前往廣東茂名第一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對方以二審判決已生效為由拒絕了律師的會見請求。

辯護律師之一的包龍軍表示,二審判決書滿紙荒唐,疑點重重。包龍軍說,二審法院沒有詢問辯護人意見的情況下,竟然在判決書中說「辯護律師拒絕提交辯護詞」,這是不真實的,因為它們並沒有書面的、明確的向辯護人要過辯護詞;而且在案卷卷宗不全的情況下,辯護人也不可能提交一份辯護詞。沒有辯護人的辯護意見,又沒有開庭審理,它就做出了二審判決。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