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紂為虐 斯大林打手貝利亞等人的下場(圖)

作者:李鐘琴 發表:2021-05-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起:米高揚、赫魯雪夫、史達林、馬林科夫、貝利亞、莫洛托夫。
左起:米高揚、赫魯雪夫、史達林、馬林科夫、貝利亞、莫洛托夫。

提要:斯大林打手貝利亞等人大肆施虐,「紅色恐怖」遍佈前蘇聯大地。以陷害無辜為職業的三個魔頭最終也都被自己效力的政權吞噬了,這是他們助紂為虐的必然下場。

前蘇聯的政治笑話多的很。有個笑話,說在公共汽車上,一個人戰戰兢兢的問身邊的一個人:「請問您是克格勃嗎?」那人回答:「不是。」「那麼,請問您的家人有克格勃嗎?」「沒有。」「那麼,您的朋友、親戚中有做克格勃的嗎?」「都沒有。」問者長噓一口氣,說:「請將你的腳挪開。你踩我的腳了。」

克格勃恐怖 前蘇聯人民聞之色變

從這種帶著幾分恐怖與辛酸的黑色幽默中,我們不難看出當年克格勃的無上權威。克格勃的前身,是內務人民委員部,簡稱內務部。內務部之所以令蘇聯人民聞之色變,與斯大林時代的三任內務人民委員雅哥達、葉若夫、貝利亞大有關係。

筆者讀了國內公開出版的《斯大林肅反內幕》、《蘇聯十大歷史公案》等書,感到毛骨悚然。在人類歷史上,在「人民」、「革命」的旗號下,居然有如此的陰謀、血腥、黑暗、瘋狂!真不知彼世何世!

列寧既死,前蘇聯共產黨的領袖斯大林便展開了清除異己的行動,拉開了前蘇聯血腥大屠殺的序幕。

大凡專制暴君欲逞其欲,必要仰仗幾個為虎作倀者。雅哥達、葉若夫、貝利亞便充當了這樣的角色。

雅哥達親自「監斬」政治局委員

先說雅哥達。此人於1934年任內務人民委員,履任沒幾天,便直接參與了第一次大清洗運動。他在除斯大林外的每個政治局委員和人民委員家中安裝了竅聽器,在全國逮捕了數以百萬計的「政治犯」。他還策劃了「第一次莫斯科審判」,將與列寧一起締造了布爾什維克黨的領袖人物、當時身為政治局委員的加米涅夫、季諾維也夫等16人處以死刑,並親自「監斬」。按說,此人這麼能幹,應該得到主子的獎賞了,但結果恰恰相反。斯大林仍然對他「沒有能非常及時地揭露人民的敵人」感到不滿,突然於1937年4月下令將其逮捕,並於次年將其槍斃。

現在史家一般認為,因為雅哥達知道的黑幕太多,斯大林殺他是為了滅口。

葉若夫「對領袖無條件百依百順」

繼雅哥達之後擔任內務人民委員的是葉若夫。此人的突出特點是「對領袖無條件的忠誠和百依百順」。他上任後,大清洗運動更為猛烈,號稱「葉若夫旋風」。他首先在內務部內部開始大清洗,將大批知道一點「第一次莫斯科審判」內幕的內務部幹部槍斃掉。那些冤案的製造者,絕對想不到自己也被主子無情地幹掉了。然後,葉若夫開始了第二次全國大清洗,並導演了「第二次莫斯科審判」,槍斃了圖哈切夫斯基元帥在內的大批黨政軍元勛。1938年,葉若夫又導演了「第三次莫斯科審判」,槍斃了布哈林等五十餘個前蘇聯領導人。

列寧時期共有七名中央委員,除列寧已經去世,其餘五人均被誣以「人民公敵」而遭處死,只剩下「偉大領袖和導師」、「人民的慈父」斯大林一個人了。

最可悲的是托洛茨基一案,在前蘇聯,數以萬計的人被指為「托派分子」遭到流放、槍斃。甚至,清洗「托派」運動還波及到其他國家的共產黨內部,許多人還不知道「托派」為何物、托洛茨基為何許人,便稀裡糊塗地被指為「托派分子」送了命。

葉若夫意猶未盡,又擬了3831份準備槍斃的社會各界著名人士的名單,呈給斯大林後,斯大林很高興地批准了。就在葉若夫志得意滿之時,斯大林突然於年底撤消了他的職務。1939年初,葉若夫被捕,過了一年便被處死了。

這個口口聲聲「熱愛斯大林勝過熱愛自己的生命」的人至死也沒明白為什麼突然被主子跟捻臭蟲一樣捻了個粉身碎骨。

貝利亞心狠手辣

接替葉若夫的,是貝利亞。

貝利亞引起斯大林的注意,緣於他的心狠手辣。他在任喬治亞第一書記期間,積極開展大清洗運動,將在喬治亞的老布爾什維克屠殺一空。1937年5月,喬治亞舉行黨的第十次代表大會,與會代表有644名。會議剛結束,便有425名代表遭到逮捕、流放、槍決,僅19人倖免於難。

斯大林聞訊後如獲至寳,立即於次年將他調到莫斯科,取代葉若夫出任內務人民委員。

貝利亞上任後即著手清洗內務部,將所有知道前幾次大屠殺內幕的內務部幹部全部逮捕殺掉。同時,他還一手策劃了「列寧格勒案件」,在列寧格勒和莫斯科等地區展開了一場新的大清洗。葉若夫還沒來得及槍斃的「政治犯」,貝利亞也順便一個不剩地將這些人執行了死刑。

紅色恐怖」遍佈前蘇聯

經過雅格達、葉若夫、貝利亞的大肆施虐,「紅色恐怖」遍佈前蘇聯大地。聯共(布)十七大選出的139名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中,有83人被槍斃,至此,前蘇聯的開國功臣被屠戮殆盡。

據後來前蘇聯官方的統計,蘇聯軍隊也是大清洗運動的重災區。1937~1938兩年間,五個蘇聯元帥中有三個被誣陷為「人民的敵人」而遭處決,16位司令員中的14人,67位軍團長中的60人,199位師長中的136人,全部副國防人民委員(11人),最高軍事委員會80人中的75位,都被槍斃了。另外還有三萬多名團級軍官被處死。大清洗導致的直接後果,是蘇聯衛國戰爭初期的蘇軍大潰敗。蘇德戰爭爆發前,希特勒在高級將領會議上曾高興地說:「他們沒有好的統帥!」

斯大林死後,赫魯曉夫即聯合當時斯大林的繼承者馬林科夫以及其他政治局委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逮捕了貝利亞,並於當年將貝利亞及其幾個親信執行死刑。

以陷害無辜為職業的三個魔頭最終也都被自己效力的政權吞噬了,這是他們助紂為虐、為虎作倀的必然下場。

謊言與邪惡的大雜燴

前蘇聯的那段恐怖歷史已經過去半個世紀了,當時被認為是絕密的東西如今多已大白於天下。那些當時《真理報》上宣揚的「真理」已被證明是不折不扣的謬誤,對世界各個社會主義國家影響巨大的《聯共(布)黨史簡明教程》竟是謊言與邪惡的大雜燴,當時的「人民公敵」原來都是「無產階級革命家」,當時的許多「黨和國家領導人」竟是十足的陰謀家、流氓、惡棍……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