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寫捧習著作 黃一兵升任黨史研究院副手(圖)

發表:2021-05-04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員黃一兵已出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一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研究員黃一兵已出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一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適逢中共建黨百年,當局大力開展黨史教育活動之際,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高層人事現頻繁調整,柴方國黃一兵已分別履新該院副院長,卸任的副院長孫業禮晉升中宣部副部長。

澎湃新聞網5月4日報導,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官網近期更新「領導成員」資訊顯示,研究員黃一兵出任副院長一職。報導指,黃一兵近年主要從事習近平著作編輯和習思想研究宣傳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黃一兵,籍貫為安徽,曾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主任、研究員,直到此番升任副院長。他同時是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報導表示,黃一兵的研究領域是中共黨史和思想理論,近年來主要從事習近平著作編輯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宣傳工作,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此外,他也參與編寫配合建黨百年而重新出版的「中國共產黨簡史」等。

黃一兵參與編寫的「中國共產黨簡史」,作為指定黨史學習教材,其中便凸出習近平執政以來的黨史,約佔全書1/4。此外,該書對有關文革則不再單獨成章,並淡化了發動者毛澤東的錯誤。與2001年版黨史敘述了文革時期「破四舊」、抄家打人、造反派奪權、火燒英國代辦處、林彪事件等內亂,新版黨史則只用一頁篇幅簡略描述。

今年1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班子成員人事大調整。據官網「領導成員」欄目2021年1月9日信息,原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務委員的柴方國,已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中央編譯局局長。同時,孫業禮和魏海生已不再擔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職務。

其中卸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的孫業禮,履新中宣部副部長。

現年57歲的孫業禮,山東安邱人,一直在中央文獻研究室工作,歷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秘書長兼《黨的文獻》主編、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五編研部主任、中央文獻研究室第六編研部主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等。2018年3月,孫業禮出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

據陸媒報導,孫業禮曾參加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習近平論堅持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習近平談「一帶一路」》、習近平系列重要論述摘編及《胡錦濤文選》、《江澤民論「三個代表」》等文章編輯和宣傳文章的撰寫。

習近平上臺後,孫業禮編著《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書籍。

中共官媒評價這三本書反映了「習近平一些文風和講話的話風」、包含了「習近平提出的很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

2019年6月24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就「牢記初心使命,推進自我革命」舉行第十五次集體學習。當時做講解的就是孫業禮。

從孫業禮經歷來看,在鼓吹中共意識形態宣傳方面深受習近平的賞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