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象連發?重慶被淹僅剩車頂 連竄3次熱搜(視頻/圖)

發表:2021-05-04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 暴雨 微博
重慶地區暴雨成災,網傳視頻顯示一輛計程車慘遭「滅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包的)近日中國極端氣候天災頻傳,上週江蘇才剛大面積出現強風雷暴,吹得飛機原地打轉,2日晚間再傳出重慶地區暴雨成災,半個城市頓時泡在水中。截止3日晚間,與「重慶暴雨」相關的3個話題登上微博熱搜。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五一長假期間,中國多地迎來惡劣的暴風雨天氣。中央氣象台5月2日發出2021年首個「暴雨藍色預警」,持續至3日仍生效,同時重慶3日晚間10時許連發9條強天氣警報,當地逾百畝森林被毀,部分地區道路通行嚴重受阻。隨之而來,與「重慶暴雨」相關的3個話題瞬間登上微博熱搜。

重新 暴雨
5月3日與「重慶暴雨」相關的3個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報導,當地民眾指稱江北機場因大雨簡直成了港口,導致31個航班臨時轉降其他機場,部分航班也被迫取消。重慶市區則嚴重淹水呈現一片汪洋,車輛行駛彷彿船隻「破浪」,更有一輛計程車慘遭「滅頂」。

也有當地不少民眾在微博講述天氣的惡劣程度,指狂風暴雨把樹木都吹彎,雷電交加把孩子嚇醒大哭,大人也難以安睡。另有要搭飛機的旅客抱怨,在機上呆坐多個小時才起飛,甚至因重慶暴雨至今仍被重慶江北國際機場。

重慶 暴雨
有搭飛機的旅客抱怨,由於暴雨天氣目前仍被困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圖片來源:微博)

針對此次極端天氣,中國氣象局辦公室、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預報與網絡司、綜合觀測司等已於3日進入4級應急響應狀態。湖北、湖南、四川、重慶、貴州、江西、安徽、廣東、廣西及可能受影響的省級氣象局也根據實際情況,研判適當啟動或調整應急響應級別,指導市及縣氣象局及時發布預警。

預警指出,5月3日的降雨核心區域是湖南、江西、湖北、安徽及貴州,4日則輪到福建、廣東、廣西及湖南南部。

預計5月4日早上8時至5日早上8時,西藏等局地會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南部、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北部、廣西西部和東北部、廣東北部等地局雨量達100至110毫米。西北部地區東部、東北地區中南部、華北、黃淮大部、江漢東部、江南東北部等地局地有4至6級風。

此外,沙塵暴藍色預警亦持續,受冷空氣大風影響,截至週一晚上8時的24小時內,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甘肅中西部、內蒙古中西部、寧夏、陝西北部、山西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料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西部、寧夏中部的部分地區料出現沙塵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