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黑歷史:迫害寫「女播音員死在市長床上」的記者(組圖)

發表:2021-05-03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出任湖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
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已出任湖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去年3月,武漢疫情大爆發期間,王忠林臨危受命空降武漢任市委書記,5月1日已出任湖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料將接替王曉東成為湖北省長。有時評人士挖出王忠林在官場的黑歷史,他曾迫害發表「女播音員死在市長床上」報導的大陸媒體人。

今年59歲的王忠林是山東費縣人,早年長期在山東任職,曾任棗莊市下屬滕州市委書記、黨校校長,棗莊市委常委,聊城市委副書記、聊城市長,山東省發改委主任、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直至去年2月13日接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

時評人岳山5月3日撰文稱,王忠林當年在任滕州市委書記期間,曾參與迫害揭露腐敗的前大陸知名記者齊崇懷

2004年12月26日,齊崇懷突破層層封鎖,寫出《女播音員死在市長床上》的深度報導,得罪了山東一大批高官,其中有曾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吳官正(後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等,還包括時任滕州市委書記王忠林。這些官員為打擊報復齊崇懷,跑到中宣部告狀。

齊崇懷在滕州調查時觸及當地「一把手」王忠林的腐敗。他當時拍了下了滕州市委、市政府辦公大樓超豪華的市府大樓及廣場。2007年6月4日,他將這些圖片上傳到官媒反腐論壇上,被眾多論壇及網站迅速轉載,滕州市官員的醜聞相繼被揭開後,滕州市委、市政府惱羞成怒,滕州市公安局國保大隊、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又對齊崇懷跨地區到濟南抓捕。

2008年5月,齊崇懷被當局以「敲詐勒索罪」判刑4年。該案2008年5月13日開庭時,滕州警方出動120餘名警員進行警戒,如臨大敵。滕州市委書記王忠林,滕州市宣傳部,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的主要官員悉數登場,全部集中在法庭隔壁觀看視頻直播。庭審至晚上11點結束,共16個小時。

2011年,在服刑臨近期滿時,齊崇懷因對外披露自己受到酷刑折磨甚至差點被滅口的經歷,突然被加刑8年。據張敏所著的《「良心犯」的母親妻子和女兒》一書寫道,齊崇懷妻子焦霞在受訪時說,王忠林曾放話:不會讓齊崇懷活著出來的!

前後經歷了10年8個月的冤獄,齊崇懷於2018年3月24日被釋放,出獄時已經滿頭白髮。而涉構陷齊崇懷的滕州市委書記王忠林,卻一路高升,直至擔任武漢市委書記一職,如今更進一步高升。

岳山文章分析,王忠林在官場派系中原本與習家軍並無淵源,他屬於像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這類鑽營派,靠賣力干髒活加上表忠就陞官。

去年年初武漢爆發疫情,王忠林臨危受命空降武漢任市委書記,上任一個月後,因習近平將到訪武漢,他要求在市民中開展感恩教育,讓全民「感恩總書記」、「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強大正能量」,引起中國民眾的極大反感和憤怒,結果當局不得不緊急「滅火」迅速刪除相關報導,並改腔調說「感謝人民」。

岳山認為,王忠林改口只是作秀,對民眾而言並無效果。而儘管王忠林表忠手法當時被視為敗筆,甚至有人認為是為準備到訪的習近平挖坑,不過如今看來,王忠林這套很對習近平口味,習認為很受用。故此現在滿朝皆是馬屁蟲。

岳山還認為,王忠林這種材料,一旦手中有權,其迫害人權也不會限於良心記者齊崇懷一個,包括法輪功學員、其他維權人士等等。而就這樣一個腐敗醜聞網路流傳,手上又沾滿正義人士鮮血的中共人權惡棍,一路獲升遷,只能說明這個體制是逆淘汰,小人得志、壞人當道。這一潛規則的運用,和新疆酷吏陳全國獲重用可類比。如今這一潛規則已經毫無顧忌演變成為明規則,大行其道,其實是歷朝歷代沒落時的場景。

2018年3月24日,被捕前的齊崇懷(小圖)與剛出獄相比,10年牢獄讓他滿頭白髮。
2018年3月24日,被捕前的齊崇懷(小圖)與剛出獄相比,10年牢獄讓他滿頭白髮。(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