戡亂剿匪是必須的 由共諜吳石被處決所想到(圖)

作者:唐子 發表:2021-05-0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諜余則成 吳石
(左)電視劇《潛伏》:共諜余則成(孫紅雷飾演)。(中)共諜吳石。(右)1950年,國軍聯勤總部中將共諜陳寶倉和吳石等匪諜一起被處決。(網絡圖片)

摘要:潛伏臺灣的國防部中將參謀次長、共諜吳石被逮捕和槍決,說明蔣介石十年剿匪和三年戡亂計畫是必須的,雖然在大陸失敗,卻累積了保護臺灣的成功經驗。

民國38年(1949年)中國學人多數拒絕國民黨蔣介石的搶救,選擇留守大陸投靠中共,他們為選擇錯誤而受懲罰,或罪及自己或罪及全家,最終以奴隸之血祭紅天中的紅旗。

誰當中共的過河卒子都是這不得好死的命。中共正靠著死卒當車才把共產暴亂玩出了花樣。國民黨在國共內戰失敗後敗走臺灣,而中共亦在前往臺灣的人之中埋伏了不少中共準備在攻占臺灣之際裡應外合的間諜,其中就有國防部中將參謀次長吳石。據說他就是大陸電視劇《潛伏》中余則成的原型,當然只是據說。

吳石,1894年生於福建省閩侯縣的累世寒儒之家。辛亥革命後參加福州北伐學生軍,1911年底、1914年8月先後就讀武昌軍校、保定陸軍軍官學校,參加過護法運動;1929年前往日本陸軍大學深造,1935年回國任陸軍大學教官,抗戰期間歷任軍事委員會大本營第二廳副廳長、第四戰區參謀長、第16集團軍中將副司令等軍職。余則成起點沒這麼高。吳石從1947年4月開始與中共接觸,跟余則成為了愛情和在1945年受傷被中共救助的藝術虛構不同。1949年6月,吳石前往臺灣任國防部參謀次長,成為中共的「密使一號」。《潛伏》中余則成這時在香港咖啡館接受在臺灣跟他在天津結下情緣的漢奸侄女結婚潛伏的指令。

中共企望以「智刑強霸」的爭鬥邪術強取臺灣,通過間諜朱諶之的女兒傳遞吳石送出的軍事情報。就這樣吳石成了中共在臺灣的「毒蛇」,利用職務不斷送軍事情報給中共。中共靠這些情報在還沒奪得重慶和成都之際就發起了攻打金門和舟山群島的戰役,卻出乎意料地慘敗。天意不可違背,民國政府一向難以破獲中共的間諜組織,可在1949年10月,保密局在一連串的案件中逮捕共產黨臺灣工委委員陳澤民,臺灣共產黨及吳石的厄運來臨。即天意要給國民黨一塊小天地。

民國臺灣政府順藤摸瓜逮捕了工委書記蔡孝乾,1950年3月,逮捕幾乎所有在臺灣的中共黨員400多名,其中就有吳石。1950年4月香港《新聞天地》發表文章說,吳石被捕後自承是在1949年2月與中共接近的,將親共時間縮短兩年,並辯解當時李宗仁「政府的政策既是求和」,他只是當時多數人中的一員。

而今中共的歷史資料顯示,吳石此前已為中共秘密提供情報幾年。由此可知,吳石真像傳說中「任智刑而強霸」的共工氏部落中以詐智為中共奪權服務的部民。

吳石案1950年5月30日經中華民國法庭宣判吳石、朱諶之等4名涉案人員死刑。執行槍決的6月10日,據監獄官員口述,吳石對蔣公像三鞠躬,自語:「我對不起蔣委員長。」這時候一批批中共間諜被臺灣國民政府槍決,對中共間諜的清理護衛了臺灣。

吳石「親共」,說是因為不滿國民黨內部的腐敗,其實是典型腳踩兩隻船的政治投機主義,給自己留後路。1948年底,中共勝局已定,吳石在福建綏靖公署副主任位置上不斷地送給中共有價值的情報,包括國軍長江江防兵力部署圖,可謂落井下石。現實中的吳石口是心非十分狡詐,不僅將298箱國民黨軍事絕密檔案秘密送給中共,而且還刻意將自己的兒女留在大陸,跟當下中共的裸官一樣。

中共作亂可謂歷史安排的必然。在我看來,傳說中蚩尤氏暴虐好戰、共工氏智刑愛鬥,因被黃帝、顓頊擊敗,共工氏更被大禹治洪水疏通河道驅逐入海,象徵邪神妖魔被趕出黃土地,除了亂世之交還偶爾串場似的輪迴到中國暴亂一番,長期就在印度、歐洲等西部地區惑亂人心,諸如古代埃及、巴比倫、印度、愛琴海、希臘、羅馬自由人衣食無憂後思淫樂,以法律制度保護貪腐現象促使社會潰敗,以至於這些略領先或稍晚於炎黃、華夏的部族的文明被災禍和牧民兵亂毀滅。

歷史在20世紀安排臺灣為中華民國安居樂業為青龍騰飛和實現民主憲政的地方。於是吳石長久蝸居中華民國搗鬼就不再被允許,才有大批地下特工案被破以及逮捕、處決的事,以保障民國政府在臺灣的安全,這就是天意。

天意決定中共統治幻想人間有天堂的熊十力們,蒙受蔣公中正所說十八層地獄似的苦難,為麻木不仁付出代價。輕信共產暴亂獻身的吳石們死了,臺灣由此而保住。對於吳石個人而言,領國家俸祿並青睞國學,卻出賣護衛中華正統的民國憲政戡亂計畫,背主求榮,這可真不是三鞠躬和一句「對不起」可以原諒的。一失誤終成千古恨。

中國共產黨邪惡至極,其反人類的言行營造的無法無天、無博愛的政治邪道顛倒禍福,誘騙和脅迫人參與暴亂的謊言卻是一流的,須通過吳石等過河死卒的經歷才能被人識破。

由吳石被處決,我想到的是:蔣公十年剿匪和三年戡亂雖然看似在大陸沒有獲得最終的勝利,卻為保護臺灣累積了經驗,真是必要和必須的。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