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鱷魚的眼淚 北京趁印度疫亂做了什麼?(圖)

發表:2021-04-30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6日,印度民眾在空曠地方焚燒染疫死亡者的屍體
4月26日,印度民眾在空曠地方焚燒染疫死亡者的屍體。(圖片來源: 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3月以來,印度面對COVID-19第二波疫情的衝擊,迄今已經累計造成1800萬起確診病例,僅次於美國而已,而且病死人數在27日更正式突破了20萬人大關,同日的新增超過36萬人確診,也刷新全球紀錄;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7日表示,去年10月於印度現蹤的變種病毒「B.1.617」,目前已在17個國家出現。英國金融時報指稱,中(共)國此際卻樂見印度陷入混亂,似乎正趁機推動自身於區域的影響力。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印度身為一個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國,在此波疫情發生之後,已經提供了近2000千萬劑給周遭的國家,原本還準備持續供應疫苗,以鞏固其區域強權的地位。儘管尼泊爾、孟加拉等鄰近國家,也深受其疫情蔓延之害;而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的病例亦出現確診數增加的情形。但目前印度已自顧不暇,所以暫停出口疫苗,還希望外國能夠提供醫療協助。

王毅與南亞各國外長舉行視訊 卻獨漏印度

27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針對印度疫情而召開視訊會議,並邀請阿富汗、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和斯里蘭卡等南亞國家外長與會,會中還矢言要消除「免疫鴻溝」,並反對「疫苗民族主義」,以及將病毒與疫情政治化。但此會議卻獨漏了印度,還聲稱大門敞開,強調希望今日的會議亦能夠為印度戰勝疫情來提供一份助力。他還表示,將會繼續推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3年上任所提出之「一帶一路」經濟合作理念,其對疫後經濟復甦,可說是至關重要。

印度採購醫療用品被中阻撓

美國拜登政府鑑於印度醫療人員和物資嚴重短缺,已於26日致電給印度總理莫迪,且承諾將會伸出援手,但卻遭中國共產黨黨報的環球時報挖苦,聲稱是「鱷魚的眼淚」。

美國國際媒體署轄下的「自由亞洲電台」(RFA)指出,北京在連番發文批評美國「自私」之際,但卻避談中國四川航空公司停止了往返印度的貨運業務,導致印方採購的醫療用品受阻一事。由於拿別人的苦難,以諷刺另一國的工具,這難怪印度網友會砲轟中(共)國「無恥」、「自私」。美國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和當代語言學系的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表示,北京政府此舉正在一手把印度往美國的懷裡推。

白宮:將資助逾億美元物資

4月28日,白宮表示,美國將於未來幾天內會向印度發送總額逾1億美元援助物資,以幫助印度來應對激增的Covid-19病例。

白宮列舉對印度資助的物資清單,其中包括了1500萬個N95口罩,以保護醫護人員;至少供給1100個氧氣瓶,能夠於當地重複充裝;供應100萬個快速測試盒,其能在15分鐘時間之內就有可靠結果,以幫助識別感染及防止社區擴散;提供1700個氧氣濃縮器,可以從空氣中獲取氧氣,此些移動裝置可以增加治療的靈活性;贈予多個製氧設備(PSA系統),每一個設備最多能夠為20位患者供氧;援送第一批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