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骯髒易致癌的6道菜 勸你少點為妙(組圖)

發表:2021-04-2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辣小龍蝦加入辣椒、花椒和各種香辛料,讓我們很難體會出它的新鮮度。
麻辣小龍蝦加入辣椒、花椒和各種香辛料,讓我們很難體會出它的新鮮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民以食為天」,一日三餐的重要性自不待言,雖然在疫情影響之下,我們多半選擇在家自行料理,但有時候也會到餐館聚會。餐館裡各種各樣的菜色十分誘人,也有幾道菜是非常多顧客都喜歡點的。不過,有一些很受歡迎的菜最好少吃,長期食用可能有致癌的風險,也有一些不容易清理乾淨的食材,比較髒,提醒大家注意。

3道餐館料理少吃為宜

1、鐵板牛柳

餐廳的鐵板牛柳是很多人喜歡點的美食,牛柳的肉質非常鮮嫩,軟得像豆腐似的,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疑問:這麼嫩的肉質是如何料理出來的呢?說穿了,這是「嫩肉粉」的功勞。

嫩肉粉是一種能使動物性原料軟嫩,又不損傷肌纖維彈性的佐助料,但不光含蛋白酶和澱粉,通常還含亞硝酸鹽、小蘇打等配料。

亞硝酸鹽能發色,使肉類顏色好看,又能防腐,但不宜多吃,有致癌風險;小蘇打能損壞肉類裡的維生素,而磷酸鹽會阻礙鈣、鐵等多種營養元素的吸收。

2、水煮魚

魚類是大家公認的營養食材,不過,烹調水煮魚通常都需要很多油來料理,使其美味可口。

有些飯館會為了降低成本,使用低成本的油品,即使烹調這類菜餚的油不是口水油或地溝油,質量也不會太好,同時也許有被重複加熱使用過。重複高溫加熱會產生一個問題,油脂發作反式異構等改變,會帶來致癌的危險。此外,帶有乾鍋、乾煸、香酥、水煮等字樣的菜餚都面臨同樣的問題。

3、麻辣小龍蝦

近年來,麻辣小龍蝦是流行於中國餐桌上的常見菜餚,也是很多人喜愛的宵夜,甚至被稱為「宵夜之王」。

麻辣過癮、香氣十足的小龍蝦已經加入辣椒、花椒和各種香辛料,讓我們的味蕾遭到強烈刺激和影響,那麼就可能會使我們很難體會出它的新鮮度,甚至無法發現質料是不是已經產生異味。

以下再分享搜狐號《大慶談美食》指出餐廳最髒的3道菜,表示懂得吃的人基本上不會點這3道菜,供大家參考。

餐廳最髒的3道菜

1、乾鍋肥腸

大家都知道處理肥腸很花時間,一定要反覆清洗才能夠將其異味和油脂除去,但是店家有沒有這麼多時間好好的清洗呢?一般為了省事,通常只會簡單清洗,再使用重口味的調味料來壓過異味,這樣的話,我們吃起來心裡總是不踏實,建議如果想吃肥腸,還是自己在家裡烹煮比較衛生。

2、田螺

田螺需要高溫來烹煮,才能清除裡面所含的沙子和細菌等
田螺需要高溫來烹煮,才能清除裡面所含的沙子和細菌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儘管吃田螺比較麻煩,但有些人很喜歡吃,尤其適合當下酒菜。田螺需要高溫來烹煮,才能清除裡面所含的沙子和細菌等,但是店家為了求快速,往往會縮短烹飪的時間,我們吃起來就不安心了,所以因此這道菜也盡量別點,還是在家煮就好。

3、滷味

滷味是餐館、小吃攤最常見的菜色,食材豐富,口味受大眾喜愛,將各式各樣食材和八角、桂皮等香料丟入鍋中熬煮即可料理出美味的滷味。為了成本考量,許多店家將滷汁為重複利用,而反覆使用的滷汁,經過長時間烹煮會產生有害物質,因此滷汁最多使用3次就要汰換掉。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